券商晨会精华:沪指短期震荡可能较大 宜底部布局

2021-10-13 08:58:16 财联社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跌1.25%,深成指跌1.62%,创业板指跌1.81%。盘中三大指数一度均跌超2%,临近尾盘略有回升,下跌个股超3600只,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2天不足万亿元。电力板块午后探底回升,新中港上演“地天板”,晋级4连板,闽东电力(000993,股吧)反包涨停,个股分化明显。医美板块全天强势,燃气、钢铁等板块均大幅下跌。盘面上,医美、医药商业、房地产服务、CRO等少数板块上涨,语音技术、PVDF、抽水蓄能、鸿蒙等板块跌幅居前。

  隔夜美股小幅收跌,道指跌0.34%,纳指跌0.14%,标普500指数跌0.24%。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苹果跌0.91%,亚马逊涨0.03%,奈飞跌0.33%,谷歌跌1.77%,Facebook跌0.52%,微软跌0.46%。能源股表现疲软,埃克森美孚跌0.47%,雪佛龙跌0.01%,康菲石油跌0.69%。银行股多数下跌,摩根大通跌0.85%,高盛涨0.38%,花旗跌1.44%,摩根士丹利涨0.54%,美国银行跌0.6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21年美国经济增速为6%,较前预测值大幅下调1个百分点。

  今日券商晨会上,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建议投资者宜多看少动,静待市场见底后逢低布局;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关注汽车零部件板块投资机会;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海通证券:投资者宜多看少动,静待市场见底后逢低布局

  海通证券指出,近期市场突然缩量和杀跌,多数是情绪等因素主导的,只要悲观情绪缓解,市场或会重现机会。三季报已经正式拉开帷幕,政策方面也有松动协调的迹象,大跌之际,并不是悲观的时候,反而是可以考虑适当低吸的时候,尤其是此前调整较多但业绩预期大增品种。同时对于处于低位的价值股,也可适度关注。操作上,宜多看少动,静待市场见底后逢低布局。

  中金公司:建议关注汽车零部件板块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研报称,2021年汽车零部件板块市值涨幅跑输乘用车板块,估值相对滞涨,主要由于市场对零部件行业存两大担忧:大宗商品、运费上涨致利润承压;全球芯片紧缺致下游排产低于预期。当前股价对以上利空已有所反映,向前看,随着大宗商品价格、运费回落,芯片供给改善等边际利好出现,对应标的股价有望获得恢复。建议关注零部件板块投资机会:原材料占比较高的轻量化板块、出口占比较高的零部件厂商、补库空间较大的大众产业链。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低开低走、震荡下行,隔夜外盘全线下挫,拖累两市股指早盘跳空低开,能源电力、周期行业等前期热门行业轮番下挫,沪指盘中再创近期调整新低3515点,尾盘股指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支撑,全天沪指基本呈现显著下行的运行特征。节后沪指反弹乏力,再度展现调整走势,市场缺乏核心领涨热点,两市成交量逐级萎缩,市场观望情绪较重,未来不排除继续考验年线支撑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下行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