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给予旗滨集团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3.79元

2021-10-13 16:00:15 证券之星 

2021-10-13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黄骥,江剑对旗滨集团(601636,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三季报点评:高增业绩符合预期,需求滞后而非消失》,本报告对旗滨集团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3.79元,当前股价为17.74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4.1%。

旗滨集团(601636)

Q3地产资金紧张/产线冷修转产影响销量,盈利水平创新高。Q1-Q3收入 107.66亿,YOY+64%;归母净利润36.58亿,丫0丫+201%。我们预计Q3原片销量约2815万重箱,同比减少385万重箱,主要由于1 )价格高位/地 产资金风险等因素影响下游备货积极性;2)9月公司合计1800t/d产能冷 修或转产超白光伏,我们预计影响产量90万重箱,根据公司规划,Q4预 计仍有1150t/d产能将转产超白光伏。Q3单箱净利润约52元,同比增加 31元,环比Q2增加11元,处于历史高位。展望Q4,我们预计其整俾盈 利将保持相对稳定的高位态势,纯碱的高价将侵蚀部分利润。

高成本压力或促使企业继续挺价,Q4需求有望延迟释放。随着纯碱/燃料大幅涨价,特别是小厂在高成本压力下降价的空间将越来越小,近期已有零星 企业发布提价函,因此预计到年底价格有望保持相时平稳。我们认为下游真 实竣工需求并未消失,目前旺季不旺主要由于加工商提高了对地产商现金支 付的要求,导致门窗订单不断推迟,近期地方政府开始接手恒大部分项目以 保证交付,预计下游资金状况有望边际改善,年底或出现赶工需求的释放。

价格高位下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现金流改善。Q1-Q3毛利率54.7%,同 比提升19.7pct。期间费用率15.3%,同比提升1.5pct,其中管理费用率提 升3.4pct,主要由于员工业绩奖励和股权激励费用增加,销售/财务费用率下 降0.73/1.18pct,主要由于收入大幅增加摊平费用。经营性净现金流39.39 亿,YOY+141%,收款能力有所提升,收现比同比提升4.13pct。

发布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彰显长期发展信心。参与员工不超过629人,计划以8.49元/股价格购买已回购股份中的2768万股,占总股本的1.03%, 激励范围较前两期扩大。考核指标为以16-18年营收平均值为基数,21年 收入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 (即不低于102亿),前三季度已完成该目标。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1-23 年 EPS 为 1.83/2.04/2.33 元(原值为 1.96/2.19/2.48 ),调减原片价格及产销率、调增原片成本。参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给予21年13X PE对应目标价23.7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投资大幅下滑、原料成本快速提升、光伏玻璃价格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