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发力社融拐点或现 四季度关注成长价值均衡配置

2021-10-13 21:23:51 金证研 微信号 

1

经济加速下行,期待政策发力

宏观经济下行趋势或加快。9月PMI49.6,自2020年3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表明下行压力逐步增大。而9月底的大面积限电限产甚至向居民用电端蔓延,可想制造业领限电限产或更为严重,对经济增长形成较大负面拖累。向前看,国内仅基建投资有政策拖底,地产投资由于融资限制而增速下滑,可选和必选消费又由于疫情反复复苏不及预期,出口端由于去年四季度的“高基数”增速或逐步回落,因此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或逐月增大。

政策发力,社融拐点或现。8月社融同比增速已经回落至10.3%,持平“去杠杆,防风险”的2018年底的水平,社融增速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向后看社融增速的拐点或到来,后市流动性或边际改善,对市场形成支撑。

未来盈利↓VS流动性↑角力,市场或仍保持震荡格局,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且每年的四季度都更为强调均衡布局,即成长价值均衡配置。

数据来源: Wind

2

四季度的重要时点

海外而言,关注美国债务上限和联储议息会议释放的Taper信号对美债收益率的影响。美债上限短期得到延缓,但到12月初或再触上限,不确定性仍存。而伴随当前全球通胀高企,市场对联储收紧流动性的担忧与日俱增,联储在10月14日的会议纪要和11月议息会议无论结果如何,在附近时点都会加大投资者的担忧和市场不确定性。

国内来看,关注10月下旬高层会议定调及三季度经济、金融数据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流动性边际改善的验证情况。月中即会发布三季度经济和金融数据,当前“经济退,政策进”的主题能否得到数据验证是月中值得观察的点,大概率流动性拐点到来,那么市场在流动性支撑下,依旧积极可为。

数据来源:天风证券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金证研。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