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量价齐升 中集集团前三季净利创纪录

2021-10-14 01:43:1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阮润生

作为全球集装箱制造龙头,中集集团(000039,股吧)(000039)继续受益于全球贸易复苏以及集装箱需求高涨,板块业务量价齐声,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最高超12倍。

据披露,中集集团今年1-9月将实现归母净利润84亿元至92亿元,同比增长1104%至1219%,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盈利纪录。其中,第三季度预计盈利41亿元至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6%至457%,但环比第二季度增速则有所放缓。

对于业绩增长,中集集团表示去年同期集团各业务板块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波动等影响,导致去年同期业绩出现下滑,基数相对较低;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呈加速复苏态势,国际贸易维持较高景气度,市场对集装箱的需求持续处于相对高位。相较去年同期,中集集装箱业务量价齐升, 业绩实现大幅上涨。

在近期机构调研中,中集集团高管预计本轮集装箱航运景气度有望延续到明年上半年。据介绍,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的码头作业效率下降,进而导致拥堵影响了空箱回流,该局面短期难以改观;需求方面,中国的出口贸易一直是增长,增加了集装箱需求。

对于集装箱需求拐点,中集高管预测集装箱行业不会一直保持高景气,会有回调,但是幅度不会特别大。另外,考虑新冠疫情导致旧箱淘汰节奏延缓或停滞,部分 “超期服役”的旧箱将会在疫情结束后被淘汰。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