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美股成交额20强:Moderna未来可能在非洲国家建设疫苗厂

2021-10-14 04:49:36 新浪网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股周三小幅收高。投资者正在评估最新财报、通胀数据以及美联储政策动向。美国9月CPI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5.4%,均高于预期。美联储会议纪要称最早可能从11月中旬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

道指跌0.53点,报34377.81点;纳指涨105.71点,或0.73%,报14571.64点;标普500指数涨13.15点,或0.30%,报4363.80点。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缩减资产购买规模行动最早可能从11月中旬开始。

美国第三季度财报已经开始,摩根大通、贝莱德与达美航空等在周三公布了首批财报。

新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的供需失衡今年初秋已转化为持续的通胀压力。

劳工部发布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证明美国9月份的生活成本再次上涨使美国通胀率保持在30年的峰值。包括今天的CPI报告在内,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国物价高企状况很有可能会延续到明年。

数据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涨幅主要来自食品、汽油和租金的上涨。市场预期该数字将环比增长0.3%。9月CPI同比上涨5.4%,远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目标。这份数据表明,今年美国的CPI指数以30年来的最快速度上涨。

周三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0.7%,成交112.8亿美元。矿业公司Prony Resources周三宣布与特斯拉达成一项为期多年的镍供应协议,后者将采购逾4.2万吨镍,Prony并未透露与特斯拉签署的合同年限。

此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特斯拉提供更多信息,并称特斯拉可能采用了可能妨碍访问系统的做法。

NHTSA询问特斯拉为何在更新Autopilot软件时不发出召回通知,并指出,如果远程更新改进了安全缺陷,则有召回必要。NHTSA还要求特斯拉提供有关其“全自动驾驶”软件的信息。

成交额第2名苹果收跌0.4%,成交108.8亿美元。昨日有报道称,由于芯片短缺,苹果已经通知供应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削减iPhone 13的订单量,数量高达1000万台。周三苹果供应商否认声称iPhone 13因芯片短缺而减产的报道。

第5名AMD收高3.9%,成交60.1亿美元。周三美股半导体板块普遍走高。

第7名Moderna收高3.3%,成交40.8亿美元。Moderna公司高管称,未来可能会在南非、卢旺达或塞内加尔建设疫苗厂。该公司在上周也曾表示预期非洲疫苗厂将投资5亿美元,年产能达到5亿剂。

第10名摩根大通收跌2.6%,创9月20日以来的最大日跌幅,成交36.1亿美元。摩根大通率先公布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其并购交易部门创下历史最佳季度表现,但消费和商业贷款增长仍然面临挑战。

第13名普拉格能源收高12.8%,成交27.8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Stephen Byrd将普拉格能源股票评级从平配上调至超配,目标价从35美元上调至40美元。该分析师表示,普拉格能源有能力成为氢能源经济的领军企业。

分析师认为,随着氢能源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张,普拉格能源有望在能源转型大势中突围而出。

第17名新加坡网络公司Sea Ltd.收高7.5%,成交19.9亿美元。

第20名云服务提供商赛富时收高1.9%,成交18.1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