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均涨超1%,Gitlab(GTLB.US)上市首日收涨34.92%

2021-10-15 06:14:5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持续下降,跌破30万人,加上今日公布财报的美国银行(BAC.US)、花旗(C.US)和富国银行(WFC.US)业绩理想,美股全线高开高走。

截至收盘,道指涨534.75点或1.56%,报34912.56点;纳指涨251.79点或1.73%,报14823.43点;标普500指数涨74.46点或1.71%,报4438.26点。

数据及消息面上,WTI 11月原油期货收涨0.87美元,涨幅1.08%,报81.31美元/桶,创2014年10月份以来收盘新高,并连续四个交易日收于8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上方,此前国际能源署(IEA)上调2021-22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称能源供应短缺将迫使众多发电站改用原油。 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收涨0.82美元,涨幅0.98%,报84.00美元/桶。

基本金属价格大涨,锌价飙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之前欧洲冶炼商成为全球能源危机的最新牺牲品。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跟踪六种工业金属的指数创下历史新高,锌价一度上涨6.9%。能源密集型大宗商品铝的价格触及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能源短缺推高了电力和天然气成本,金属供应减少的现象在欧洲蔓延,并加剧了大宗商品价格带来更大通胀压力的威胁。

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截至10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3万人,前值32.6万人,预期32万人。美国截至10月2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59.3万人,前值271.4万人,预期267万人。分析师指出,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以来的新低,显示出雇主在就业市场吃紧的情况下,在留住员工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也表现出最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并没有导致大范围裁员。

美国9月PPI同比上涨8.6%,略不及市场预期的8.7%,较前值8.3%继续攀升,创2010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9月核心PPI同比 6.8%,同样不及市场预期的7.1%,超过前值6.7%。商品价格主导9月PPI上涨,能源价格上涨2.8%,推动指数上涨占比高达40%;得益于运输和仓储价格的收缩,服务PPI 9月仅小幅上涨。市场分析认为,9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涨幅较为温和,暗示推高生产成本的供应链压力和原材料短缺有所缓解。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数据仍处于疲软状态,价格压力可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在美国经济强劲和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情况下,今年的通胀飙升很可能会持续下去,直到最近所有央行官员都认为这是暂时的。布拉德称:“虽然我确实认为这种情况有可能在未来六个月内自然消散,但我不会说这是一个我们可以指望的强有力的案例,我会把50%的概率放在‘暂时’,50%的概率放在‘持久’。”

盘面上,今日公布业绩的个股普遍收涨,沃博联(WBA.US)涨超7%,联合健康(UNH.US)、美国银行(BAC.US)涨超4%。

半导体及金属板块领涨。阿斯麦(ASML.US)涨超4%,应用材料(AMAT.US)、恩智浦(NXPI.US)、英伟达(NVDA.US)涨超3%,英特尔(INTC.US)涨超2%;南方铜业(SCCO.US)涨超5.5%,赫克拉矿业(HL.US)、美国钢铁(X.US)涨超4%,麦克莫兰铜金(FCX.US)涨超3%,纽曼矿业(NEM.US)涨超2%,巴里克黄金公司(GOLD.US)涨超1.5%。

个股方面

代码托管平台Gitlab(GTLB.US)上市首日收涨34.92%,IPO价格为77美元;

美国铝业(AA.US)收涨0.41%,第三季度每股盈利1.76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26美元,预计全年初级铝需求将同比上升10%,超过2019年疫情前水平;

Moderna(MRNA.US)收涨3.23%,FDA建议65岁以上人群接种Moderna加强针;

富途控股(FUTU.US)、老虎证券(TIGR.US)遭人民网(603000,股吧)发文质疑安全风险,分别收跌12.41%及21.19%;

爱彼迎(ABNB.US)收跌1.77%,斯蒂费尔将该股目标价从145美元上调至160美元,维持持有评级,将第三季度订单总额预期从113亿美元上调至121亿美元;

梅西百货(M.US)收涨2.85%,激进投资人Jana基金已经在梅西百货中掌握股权,并要求公司分拆电商业务;

移动电信基础设施服务商IHS Holding(IHS.US)上市首日收跌19.05%,发行价为21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