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维持易华录(300212.SZ)“买入”评级 目标价36.86元

2021-10-15 09:31:1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易华录(300212,股吧)(300212.SZ)“买入”评级,目标价36.86元,预测2021-23年EPS为0.97/1.44/2.01元(原预测21-22EPS为1.13/1.47元)。

事件:1)9月27日,中国华录集团与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的多重资源优势,加强在智慧城市、蓝光存储、终端与智能制造等重点行业应用领域战略合作。

2)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提出“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推动工商业用户都进入市场,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保持居民、农业、公益性事业用电价格稳定”。

东方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双碳背景下,蓝光存储节能优势逐渐彰显,持续获得主流企业认可。

蓝光存储具备低能耗、长期稳定的优势,对外界供电条件和环境要求相对较低。该行认为,在全社会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大背景下,蓝光数据湖有望成为性价比更高、更加环境友好型的数据基础设施,有望获得更多主流企业的认可。

公司此前已经和华为、新华三、Intel、旷视等众多主流企业实现多层次的合作,而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有望进一步强化公司在重点行业领域的市场认可度。

产品和服务形态趋于丰富,数据场景应用不断落地,业务模式持续升级。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共落地34个数据湖项目,覆盖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基于蓝光数据湖基础设施,公司推出数字视网膜、数据银行、城市大脑等多形式的软件和数据服务模式;

在B端存储产品方面,D-BOX光磁融合一体机、生态融合产品也已经向市场推广;在数据资产化方面,抚州数据银行已上线,拟在江西、天津、无锡、普洱、河南等地逐步推广。该行认为,随着数据要素市场建设的不断完善,公司业务模式有望持续升级

风险提示:数据湖落地进展不及预期;数据运营业务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