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震荡整固行情或将延续 关注业绩有较高增长预期个股

2021-10-15 10:06:29 证券时报网 

  10月14日,沪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尾盘翻绿,深成指盘中探底回升,尾盘亦小幅走低;创业板指盘中强势震荡,午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1%报3558.28点,深成指微跌0.08%报14341.38点,创业板指涨0.17%报3215.74点。两市合计成交8608亿元。板块方面,银行、煤炭、酿酒、石油、医药等板块均走低,储能、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板块表现活跃。

  对此,川财证券指出,当前指数的回落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因为当前经济数据从“过热”向“滞胀”过度,周期品种回落;另一方面则是美国债务上限、缩减购债等一系列问题使得全球资金风险偏好下滑所致。但当前对于市场不宜过度恐慌,四季度国内货币政策预计仍然维持相对宽松的局面,建议更多关注整体涨幅较小、估值合理、业绩稳定的方向,如:金融、能源、种植等方向。

  国盛证券指出,受国内经济数据以及全球通胀预期升温的影响,本周三大指数持续缩量调整,盘面整体凝聚性较差。如指数盘中大幅反弹,短线建议逐步兑现获利筹码,落袋为安,静待市场情绪转暖。后市需重点关注两市成交量能否放大,或将有效推动指数持续上攻。而市场即将进入三季度报密集披露时段,业绩有较高增长预期的板块个股,或更受资金关照,可积极逢低布局。操作上,宜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的节奏,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碳中和等板块的布局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