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菌业终止收购茅台镇圣窖酒业,股价已从高点回调超40%

2021-10-16 09:18:01 新京报 

  新京报讯 10月15日,天水众兴菌业(002772,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兴菌业”)发布公告称,因市场宏观环境发生变化等原因,2021年8月25日,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圣窖酒业。

  众兴菌业称,公司与交易对方就终止涉及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多次沟通协商,争取取得对方的同意。最终经多次反复友好协商,目前双方就终止相关事项达成一致。

  记者注意到,今年6月,主业为食用菌的众兴菌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众兴菌业称,“白酒属于大健康领域,与公司主营业务相似。一旦收购成功,公司会进入白酒与食用菌双主业发展的阶段”。

  6月20日,众兴菌业与刘见、刘良跃就公司收购其持有圣窖酒业100%股权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股权收购合作意向书》。6月22日,众兴菌业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就收购的资金来源、标的财务数据、内幕信息、股东减持等六方面进行回复。

  自6月以来,众兴菌业的股价也经历大起大落。记者统计,从6月15日到6月29日,众兴菌业的股价持续上涨,在11个交易日里,众兴菌业的总市值累计增长约31.66亿元,累计涨幅约为110.24%。但7月开始,众兴菌业股价持续回调,已从最高点的每股17.24元回调至每股10元附近,跌幅超40%,10月15日,众兴菌业收于每股10.17元,市值约42亿元。

  记者注意到,公告称,8月25日众兴菌业已决定终止收购。但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近期有多位投资者询问众兴菌业收购事项是否失败,其董秘均未给出明确回应,仅提示投资者,“公司收购事宜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9月30日众兴菌业发布公告,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亏损5753.15万元-6753.15万元,同比下滑189.2%-204.71%;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净亏损4500万元-5500万元,由盈转亏。

  而众兴菌业拟收购的圣窖酒业已是二次“卖身”。2020年10月,园城黄金(600766,股吧)宣布,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圣窖酒业100%股权。不过,园城黄金和圣窖酒业的收购并未成功。

  据众兴菌业公告显示,圣窖酒业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44亿,圣窖酒业坐落于中国酒都仁怀市茅台(600519)镇7.5平方公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自成立以来专注于酱香型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