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给予晶晨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50.04元

2021-10-19 18:50:08 证券之星 

2021-10-19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蒯剑,马天翼,唐权喜对晶晨股份(688099,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单季度营收利润再创新高》,本报告对晶晨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50.04元,当前股价为111.1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5.05%。

晶晨股份(688099)

事件:公司发布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核心观点

营收高速增长,利润再创新高。公司预计首三季度收入突破32亿元,同比增长超80%;归母净利润4.8-5.0亿元,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扣非归母净利润4.1-4.3亿元。其中三季度收入约12亿元,同比增长接近50%;归母净利润2.3-2.5亿元,同比增长373%-414%;扣非归母净利润1.8-2.1亿元,同比增长342-399%。在21Q2营收、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0.7、1.6、1.5亿元的基础上,单季度营收和利润再创新高。

机顶盒芯片国内国外双轮驱动,持续扩大份额。伴随消费电子需求回暖,公司智能机顶盒芯片的国内外出货量均有大幅提升,产品已被中兴通讯、创维、小米、阿里巴巴、Google、Amazon等境内外知名客户广泛采用。海外市场除终端大客户,公司产品已广泛导入北美、拉美、欧洲、俄罗斯、亚太和非洲等区域的众多运营商。得益于公司海外市场的持续开拓,未来将受益于博通反垄断调查结果,有望进一步扩大份额。

“客户+平台”优势助力,AI音视频芯片海外市场高增长。公司AI音视频系统终端芯片海外出货量大幅提升,并借助现有客户群和SoC平台优势快速导入新品。公司采用12nm先进工艺,产品系列丰富,已应用于小米、联想、TCL、阿里巴巴、爱奇艺、Google、Sonos、JBL、Keep、Zoom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将充分受益于AI产品形态和场景的日益丰富。

其他产品布局有序推进,业绩释放可期。公司于8月推出首款自研高吞吐视频传输的双频高速数传Wi-Fi5+BT5.2单芯片,现已成功量产,公司产品迭代节奏较快,商业化进程加速。汽车电子方面,公司已与海外高端客户进行深度设计、验证,并已收到部分客户订单,芯片销量稳步提升。同时华域汽车(600741,股吧)持有晶晨近5%的股权,或将赋能公司汽车电子业务未来发展。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1-2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9/2.59/3.53元(原21-23年预测分别为1.32/2.26/3.11元,主要上调了智能机顶盒芯片收入以及AI音视频系统终端芯片收入,并上调了21年公司投资净收益),根据可比公司22年58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50.0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芯片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毛利率提升不及预期风险;估值风险。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