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进入密集公布期 多关注具备防御性质的方向

2021-10-20 08:55:52 第一财经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建议更多关注具备防御性质的方向

海通证券指出,目前三季报进入密集公布期。从目前业绩预告看,三季报表现较好的板块主要有以下几类:一是受益涨价的周期板块,如钢铁、有色、煤炭、化工等;二是去年受疫情影响低基数行业,如交通运输、酒店、景点等;三是成长板块,如半导体、新能源、国防军工、智能化和自动化相关细分等;四是部分行业和公司出口业务受益海外景气复苏,表现不俗。在这些板块中,后三者或受益更为明显。尤其成长板块,在前期调整后,吸引力呈现提升。操作上,建议更多关注具备防御性质的方向,业绩稳定、前期涨幅较小、三季报预计良好的方向存在一定的机会,比如大金融、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建筑材料等行业。

银河证券:龙头煤企具有不容忽略的成长性,将获得盈利估值双提升

银河证券指出,在全球供需紧平衡的大背景下,煤炭行业处于新周期的加速阶段,叠加近期多地区研究完善分时电价政策,电价机制改革不断推进,有利于煤炭行业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龙头煤企具有不容忽略的成长性,将获得盈利估值双提升。

中金:中国逆变器龙头的全球化步伐有望加速

中金公司指出,国内逆变器厂商凭借产品技术持续迭代、全面服务能力与以国内工业体系为基础的性价比优势,快速崛起。考虑到头部企业已建立产能、服务网络、销售渠道上的规模优势,数十年沉淀的品牌,以及更多研发投入和产品线,且目前技术上颠覆性革新可能性相对较小,我们认为中国逆变器龙头的全球化步伐有望加速,全球份额仍将提升。且当前逆变器龙头厂商均加速布局储能业务,凭借其完善的销售渠道以及多年电力电子转换技术的积累,有望在前景广阔的储能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并与电芯企业相辅相成,共同促进储能行业的发展。

国泰君安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盈利能力出现边际改善 维持目标价709.6元

国泰君安方面表示,近期原材料成本上涨带动电池价格上调5-10%,宁德时代盈利能力出现边际改善。电池环节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年初至今电池环节成本压力凸显,近期产业链反馈显示部分动力电池企业已经开始与客户进行谈价或发出调价通知,成本压力有望在四季度有所缓解,毛利率在三季度有望触底回升。给予宁德时代2022年80X PE,维持目标价709.6元,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