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减排雄心吓到市场:未来十年斥资75亿美元减排50%

2021-10-20 18:23:14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三,全球最大铁矿生产商力拓宣布,计划未来投入75亿美元,在2030年底前将碳排放量减少50%。这一减排目标比之前目标高出三倍。

由于耗资巨大,市场显然对此报以消极态度。截至发稿,公司股价周三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下挫超4%。在美股市场上,力拓股价也盘前跌4.55%。

力拓此前曾提出目标,要在2030年底前在2018年基础上减少15%的碳排放,而这次力拓将这一目标达成时间提早了5年至2025年。

"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但这是力拓的未来。"力拓首席执行官Jakob Stausholm表示。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力拓将增加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增加在脱碳途径上的研发支出,并将对能源转型至关重要的矿产的支出增加一倍。

力拓宣布,将2022年的资本支出计划从75亿美元提高到80亿美元,并表示2023年预计支出90亿美元,2024年预计支出100亿美元。这大大超出了华尔街投行的预期,此前加拿大皇家银行曾预计力拓2023年的资本支出为68亿美元,2024年为58亿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在报告中表示:“在通过铁矿石创造现金流的前景看来受到挑战的情况下,这种增加支出的举措将使转型情况进一步复杂化,因为这将发生在一个收益率较低的环境中。因此,尽管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战略,但股价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反映出这一点。”

力拓本月表示,正在试验一项新技术,在炼钢过程中使用生物燃料代替炼焦煤,以减少工业碳排放。该公司还表示,正在考虑研究氢能。

力拓的新减排目标已经超过了竞争对手必和必拓集团的目标,后者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运营排放减少30%。但力拓的目标仍未超过澳大利亚铁矿巨头FMG集团的目标,后者曾承诺到2040年将实现运营业务净零排放。

澳大利亚企业责任中心(Australasian Centre for Corporate Responsibility)表示:“力拓终于加入了这场派对,提出了一些非常雄心勃勃的减排目标,这让必和必拓及其股东看到了一个多元化矿业公司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应该是什么样子。”

为了使其铁矿石业务脱碳,力拓计划部署1千兆瓦的太阳能(000591,股吧)和风能发电,取代燃气发电。

该公司还打算对其位于澳大利亚的铝厂进行脱碳处理,预计将需要500万千瓦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力拓的铝业务占其直接和间接碳排量的70%左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