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证券:给予科创新源买入评级

2021-10-20 21:30:07 证券之星 

2021-10-20中航证券有限公司邹润芳,朱祖跃,孙玉浩,唐保威对科创新源(300731,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点评:新建产线正在认证,股权激励彰显信心》,本报告对科创新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2.87元。

科创新源(300731)

事件: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65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告时公司总股本的5.20%。激励对象共计136人,包括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每份32.16元。本激励计划年度绩效考核目标为(1)以2021年净利润为基数,2022-2024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0%/100%/200%。(2)激励对象就职于子公司无锡昆成和瑞泰克则分别需要完成2022-2024年净利润不低于2,100/2,200/2,300万元,2022-2024年营收不低于4/6/8亿元。

考核涉及上市公司和子公司,彰显信心。公司于2021H1实现营业收入30,063.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7.2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0.16%。2021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主要来源于通信用防水密封材料、电力用绝缘防火材料等传统业务。随着新增产线顺利推进,新业务将为公司业绩作出较大贡献,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同时考核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和瑞泰克营业收入,凸显公司对于新业务的信心。

新产线建设完成,积极推进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等头部客户认证。公司吹胀式液冷板生产线(产能150万套/年)已建设完成并顺利投产,钎焊式液冷板生产线(产能80万套/年)也基本建设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联合调试和试产,目前公司积极开展宁德时代等头部客户认证。随着瑞泰克新增产线的逐步落地,将从产品结构上满足主要客户宁德时代的多样化需求,极大提升公司在客户端的供应能力。瑞泰克也将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在满足宁德时代供货需求的同时开发更多新的客户。

依托金融资本,布局半导体材料产业。根据公司发展规划,科创新源联合战略股东兴橙资本,利用公司既有产品和渠道的联动基础,充分发挥兴橙资本在半导体全产业链布局的产业优势,通过外延并购深度布局半导体材料产业,包括但不限于衬底材料、封装材料、部件耗材等直接或间接材料。科创新源已经参股投资安徽微芯长江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3.37%的股权,启动半导体材料的布局。目前,微芯长江碳化硅衬底项目已主体封顶,可年产12万片6英寸碳化硅晶圆。

投资建议:

科创新源在坚持主业的同时,深入布局液冷板和半导体材料产业,新增产线顺利建成投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15亿元、12.33亿元和13.7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亿元、1.3亿元、2.1亿元,对应2021-2023年的PE为66倍、32倍、21倍。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量下降;新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