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推进稀土领域专业化整合 行业有望步入中长期景气周期

2021-10-21 08:14:19 财联社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10月20日表示,下一步,将以市场化为原则,依法合规积极稳妥地指导中央企业做好重组工作。将通过无偿划转、有偿收购、股份制合作等方式,大力推进稀土、物流等领域专业化整合,通过资源优化配置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机构称,在碳中和时代背景下,稀土永磁节能优势显著,新能源汽车、风电、消费电子等领域带动下,稀土需求有望步入中长期景气周期,持续带来重点品种氧化镨钕、氧化镝、氧化铽消费增长。根据稀土指标情况对供需平衡表进行调整,预计在氧化镨钕供应量保守和中性情景下,在未来三年氧化镨钕都将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供需缺口比例达到5-7%。年初工信部发布的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内或继续实行稀土总量指标控制,稀土需求有望步入中长期景气周期。此外,稀土整合大幕已经拉开,预计未来稀土供应管理更加有序。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厦门钨业(600549,股吧)作为国家六大稀土集团之一,拥有完整钨产业链和完整的稀土产业链。

  北方稀土(600111,股吧)是我国稀土行业六大稀土集团之一,全球最大的轻稀土产品供应商,主要生产经营稀土原料产品、稀土功能材料产品及部分稀土终端应用产品。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