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46%收复3600点,金融地产股联袂拉升,煤炭板块强势反弹

2021-10-21 11:36:00 证券时报网 

  10月21日,沪指早盘强势震荡上扬,重返3600点上方;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冲高回落,深成指临近午盘翻绿,创业板指小幅走低;两市板块走势现明显分化,昨日大跌的煤炭板块强势反弹,保险、银行、券商、地产等板块拉升走高;军工、半导体、电力等等板块走低;两市早盘成交超6000亿元,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早盘净买入超65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6%报3603.62点,深成指微跌0.05%,创业板指跌0.44%;两市合计成交623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65.01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板块强势反弹,安源煤业(600397,股吧)、陕西煤业上海能源(600508,股吧)、山西焦化(600740,股吧)、冀中能源(000937,股吧)等涨停;保险板块板块拉升走高,中国平安大涨逾6%,中国人寿涨近5%;银行、有色、石油、券商、化工、地产、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走强;军工、半导体、环保、电力、农业、汽车、医药等板块走弱。

  国盛证券指出,结合近期的市场跟踪,一方面,交易结构的风险持续淡化,农业板块热度快速抬升,同时市场对中美缓和与消费修复预期的交易有所升温,交易结构进一步趋于均衡:另一方面,节后市场交投情绪明显趋弱,融资、外资情绪持续降温,强势股及新高个股数目集体下行,普遍已降至年内低点。而近一周市场上行动能有所回暖,涨跌中枢小幅上移,ETF申购热情也逐步升温,未来市场情绪进一步趋弱的空间预计相对有限,市场情绪阶段底部或已显现。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