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跌,热门中概股盘前普涨

2021-10-21 20:10:5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21日(周四)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跌。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29%,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8%,纳指期货跌0.36%。

截至发稿,WTI原油跌0.70%,报82.8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1.06%,报84.91美元/桶。

市场消息

21:00,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周三,沃勒表示,美联储应在11月开始购债,并在明年年中结束,以便必要时加息。他预计明年通胀将回到2%,但如果到2022年通货膨胀率继续保持在5%,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们将会更快地提高加息预期。

23:55,美国总统拜登在马丁·路德·金十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

次日05:00,美国财长耶伦参加金融稳定委员会会议。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表示,支持11月会议缩减购债,并在2022年年中结束缩债计划。他称,明年通胀可能大幅下降,但上行风险“很大”。如果明年春季通胀率达到4%,可能需要重新评估政策。 此外,他还表达了对美联储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不理解。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美联储不会"很快"加息,但如果预计通胀会失控,美联储将采取行动。“提高利率的想法根本不是短期考虑的,”她在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将考虑即将做出的是有关资产购买的决定,然后随着资产购买的逐步结束,我们将有时间评估经济状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授权使用Moderna(MRNA.US)和强生(JNJ.US)的新冠疫苗加强针,并表示三种已得到授权的疫苗(辉瑞、强生、Moderna)可以以“混合搭配”的方式使用。

美国白宫周三(10月20日)公布的声明表示,已为所有5至11岁的儿童订购足量的疫苗,一旦监管机构授权,将立即开始推广接种。此举或为了挽救拜登灾难性的支持率。

160名美国共和党议员致函拜登称,拜登政府必须先解决供应链问题,再考虑在社会项目上增加新的支出。

周三,白宫在与民主党高层的电话会议上提出了对亿万富翁征收财富税和股票回购税的方案,作为提高资本利得税率的替代方案。目前看来,提高企业税的可能性似乎低于上调个人所得税的可能性。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尽管9月和10月初经济增长放缓至“适度到温和增长”,但美国雇主报告物价和薪资大幅上涨,大多数地区的企业都感受到了供应链瓶颈和劳动力限制带来的价格和工资压力。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43.1万桶至4.265亿桶,减少0.1%。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130万桶/日。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增加54.6万桶/日至306万桶/日,为2021年8月13日当周以来最高。

比特币价格飙升至创纪录高点引发了市场对数字资产的乐观情绪,推动全球加密货币的总市值达到逾2.7万亿美元的历史高点。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推动比特币价格创下历史新高的不是对美国首只比特币期货ETF的热情高涨,而是通胀担忧。

重要经济数据:北京时间20:30 美国截至10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北京时间22:00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9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万户)。

个股消息

科技股方面,苹果(AAPL.US)盘前跌0.38%,Facebook(FB.US)盘前跌0.28%,亚马逊(AMZN.US)盘前跌0.18%,微软(MSFT.US)盘前跌0.20%。

铁矿石三巨头盘前下跌。力拓(RIO.US)跌3.13%,必和必拓(BHP.US)跌3.59%,淡水河谷(VALE.US)跌3.97%。

辉瑞(PFE.US)盘前涨近1%,BioNTech SE(BNTX.US)盘前涨1.37%。消息面上,辉瑞-BioNTech SE新冠疫苗加强针在试验中有效性恢复至95.6%。

Moderna(MRNA.US)盘前涨0.91%,强生(JNJ.US)盘前涨0.17%,此前两者的新冠疫苗加强针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权。

惠普(HPQ.US)盘前涨4.09%,报29.76美元。打破业绩见顶质疑,惠普预计2022财年每股收益最高达4.27美元。

IBM(IBM.US)盘前跌5.36%,IBM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176.18亿美元不及预期,净利润同比下降33.5%。

特斯拉(TSLA.US)盘前股价跌1.51%,报852.75美元。消息面上,该公司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57%,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89%,营收和净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公司投资比特币再损失5100万美元,比二季度损失翻倍。

黑石集团(BX.US)盘前涨2.65%。黑石集团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黑石Q3营收62.24亿美元,同比增长105%;归母净利润为14亿美元,同比增长76%。

联合利华(UL.US)盘前涨1.59%,报53.64美元。联合利华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的业绩。财报显示,联合利华Q3营收134.5亿欧元,同比增长4%。

AT&T(T.US)盘前涨1.20%,报26.22美元。AT&T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总营收为399.2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23.40亿美元;净利润为62.7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1.68亿美元。

美国航空(AAL.US)盘前涨1.08%,报19.73美元。联合利华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的业绩。财报显示,美国航空Q3营收89.6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1.73亿美元;净利润1.69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23.99亿美元。

德国商业软件巨头SAP (SAP.US)Q3总营收为68.45亿欧元,同比增长5%;税后利润为14.18亿欧元,同比下滑14%;基本和摊薄后每股收益均为1.19欧元,同比下滑10%。

巴克莱银行(BCS.US)Q3在英国中心的税前利润达20亿英镑(约27.6亿美元),优于分析师此前预测的16亿英镑,该项几乎是去年同期11亿英镑的2倍。

西南航空(LUV.US)Q3营收46.79亿美元,较2019年Q3的56.39亿美元下降17.0%。净利润4.46亿美元,较2019年Q3的6.59亿美元下降32.3%;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73美元,2019年Q3为1.23美元。

拉姆研究(LRCX.US)Q3营收43.0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1.77亿美元,同比增长35.47%;净利润11.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8.23亿美元,同比增长43.38%;摊薄后每股收益为8.27美元,上年同期为7.98美元。

热门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BABA.US)盘前涨2.09%,哔哩哔哩(BILI.US)盘前涨3.41%,百度(BIDU.US)盘前涨1.34%,京东(JD.US)盘前涨1.24%,滴滴(DIDI.US)盘前涨1.94%,爱奇艺(IQ.US)盘前涨1.88%。

财报

盘后:英特尔(INTC.US)、Snap(SNAP.US)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