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看市:3600点或成为新一轮行情起点

2021-10-22 09:29:13 证券时报网 

  10月21日,沪指早盘强势震荡上扬,盘中收复3600点,午后回落翻绿,临近尾盘再度拉升;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弱势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3594.78点,深成指微跌0.05%报14444.86点,创业板指跌0.17%报3279.86点;两市合计成交993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01.54亿元。板块方面,半导体、电力板块跌幅居前,煤炭板块强势反弹,保险、银行、酿酒、地产板块集体拉升。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方正证券(601901,股吧)表示,昨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101.54亿元,其中沪市57.08亿元,深市44.46亿元,资金主战场开始向沪市 转移,当前市场蓝筹与题材间的跷跷板效应明显,尽管昨日市场超过3000只个股下跌,指数却仍以微涨 收盘,结构性行情还在不断深化。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金融、新材料、传统能源、新能 源、农林牧渔、信息技术及底部股、超跌股的机会,回避高位强势股的补跌风险及传统奢侈品消费高价 股。

  国盛证券指出,沪指从10月13日形成多周期底背离已运行7个交易日,临近时间窗口反弹较弱。考虑到上升周期速度太慢,大概率市场通过时间换空间,横盘震荡一段时间后启动新一轮升势。

  该机构表示,近期市场结构性行情剧烈,而本周资金明显回流风电、光伏、新能源车等高景气赛道,核心资产更受资金追捧,说明超跌的高景气方向仍具稀缺性。三季报将是市场估值的重要支撑,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渐次披露,业绩增速预期向好将成为投资者布局最有效判断指标。因此可以考虑加码调整充分的价值蓝筹和成长赛道板块,保持成长比例略低于价值的均衡配置。因此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重点布局消费医药、上游能源、中游制造业和科技板块,同时关注军工、价值蓝筹等板块轮动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