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电机高管牛铭奎窗口期花费近60万元增持公司股票 违规交易或受监管关注

2021-10-24 18:18:59 和讯股票  Gloria

  近日,根据深交所官网的信息披露,方正电机(002196,股吧)董事牛铭奎于10月12日买入公司股票7万股,成交均价为8.27元/股,合计成交金额57.89万元。该股票交易行为构成窗口期违规增持,或遭深交所监管关注。

方正电机高管牛铭奎窗口期花费近60万元增持公司股票 违规交易或受监管关注

  据公开消息,方正电机2021年的三季报已于10月15日披露。根据证监会和深交所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监高在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

  因此,方正电机于定期报告披露前3天内买卖股票构成窗口期违规交易,违反了《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十三条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3.8.14条规定。

  从牛铭奎公开的过往履历来看,其1972年1月出生,博士学历。

  历任四平液压件厂主任设计师、吉林大学汽车学院副教授、德国不伦瑞克工业大学访问学者、德国LuK公司项目经理、舍弗勒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汽车事业部副总裁、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2018年6月,进入方正电机,直至2019年9月担任公司总经理;自2019年10月至2021年1月,任职公司副总经理;随后,从1月起至今,再次担任方正电机总经理一职。

  查阅方正电机披露的信息可知,公司曾于2021年1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工作调整、人事调动等原因,董事会同意牛铭奎辞去方正电机副总经理职务。截至该公告日时,牛铭奎还未持有公司股份。

  同时,在当日召开的方正电机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还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牛铭奎为公司总经理。

  针对本次的违规交易,牛铭奎作为公司总经理,应深刻认识到他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的规定;还应就此行为给上市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并在今后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任伊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