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给予派林生物买入评级

2021-10-25 15:10:59 证券之星 

2021-10-25西南证券(60036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杜向阳对派林生物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采浆快速增长》,本报告对派林生物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1.44元。

派林生物(000403)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102.71%;实现归母净利润约3亿元,同比+192.88%;扣非归母净利润2.6亿元,同比+166.54%;单三季度实现营收约5.5亿元,同比+135%,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约+213.42%,扣非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约+180.15%。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行业处于紧平衡的供需格局,公司采浆量快速增长。2021年前三季度,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海外采浆,传导至下游供给导致全球血制品供给格局变化,我国血制品行业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公司前三季度运营未受疫情影响,销售端实现量价齐升,采浆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前三季度广东双林和新疆德源的采浆量均实现良好增长,期间费用率20.88%,同比减少5.36pp,净利率22.7%,同比提升7.23pp。派斯菲科于今年2月实现并表,其2021年业绩承诺为1.2亿元;双林生物2021年股权激励考核目标为3(门槛值)-3.7(目标值)亿元,预计公司全年有望实现业绩目标。

浆站建设有序进行,出口业务贡献业绩增量。双林生物旗下两个浆站验收通过预期较强,预计其获批后采浆量将快速提升。派斯菲科目前有9个新建及2个迁址的省级浆站批文,目前已在大规模建设中,如后续建设、验收顺利推进,上述浆站有望于明年年内陆续完成验收、实现启用,预计采浆量有望借此进一步提升。公司积极把握新冠疫情背景下,海外地区血制品紧缺带来的出口机遇。东南亚等海外市场的血制品价格较高,公司通过紧急使用授权获取了相关出口订单,预计有望带来一定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随着公司采浆量提升+新品获批,未来公司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提高,考虑派斯菲科收购承诺和双林激励目标,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4.8亿,6.7亿、8.2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采浆量不达预期;血制品降价风险;国内疫情发酵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5.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派林生物(000403)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