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力劲科技(00558)早盘涨超13% 机构称一体化压铸有望在引发汽车制造业工艺革命

2021-10-26 10:13:3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力劲科技(00558)早盘一度涨超13%,截至发稿,涨8.53%,报21.25港元,成交额1.22亿港元。

华福证券发布研报称,汽车轻量化是大势所趋,铝合金作为轻量化的主流材料,从成本、减重潜力、制造工艺等3个角度综合对比优势较大;纯电动汽车单车用铝量增长40%,随着新能源汽车加速渗透,铝合金用量将大幅提升。特斯拉引领的一体化压铸,获行业积极跟进;一体化压铸有望在引发汽车制造业工艺革命的同时,带来材料革命——压铸工艺80%的基材为铝合金。

据悉,力劲科技是世界上最大的压铸机生产商。公司此前表示,未来3个月的订单为18亿港元。除了特斯拉,另一家与特斯拉竞争的美国主要的OEM制造商,将推出混合动力电力车—皮卡。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公司已有意购买力劲科技的大型压铸机产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