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通话;国家发改委:研究建立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新东方将停止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

2021-10-26 11:43:23 经济观察网 

事件关注

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通话】据新华社消息,10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多双边领域合作进行了务实、坦诚、建设性的交流。双方认为,世界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时刻,中美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十分重要。中方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公平对待中国企业等问题的关切。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国家发改委:研究建立规范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煤炭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社会各方面反映强烈。按照《价格法》及制止牟取暴利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研究建立规范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引导煤炭价格长期稳定在合理区间。

【发改委7天连发14文遏制“煤超疯”】据统计,近一周内国家发展改革委连发14文,全力推进煤炭产能释放,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引导煤炭价格回归合理水平。国家发展改革委数据显示,9月底以来,全国日均煤炭产量已比9月份增加120万吨以上,日产量已连续创今年新高。近日大同、朔州、蒙东、鄂尔多斯(600295,股吧)、榆林等地多处煤矿主动降低煤炭坑口销售价格,降价幅度均在100元/吨以上,最高降价达到360元/吨。(经济参考报)

【国家卫健委:10月25日新增确诊病例43例,其中本土病例29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0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广东4例,上海2例,河南2例,广西2例,北京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四川1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2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9例(内蒙古16例,其中阿拉善盟15例、鄂尔多斯市1例;甘肃6例,均在兰州市;北京3例,均在昌平区;宁夏3例,其中银川市1例、吴忠市1例、中卫市1例;山东1例,在日照市),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宁夏)。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大公司

比亚迪(002594,股吧)电池提价不低于20%?内部人士:正在核实】据科创板日报10月26日消息,针对网络中流传的一份比亚迪电池价格上调联络函,比亚迪内部人士表示:“正在核实”。该函显示,由于市场变化、叠加限电限产影响,2021年锂电池原材料不断上涨。根据原材料价格上涨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上调CO8M等电池产品单价。其中,产品含税价格在现行的Wh单价基础上,统一上涨不低于20%。2021年11月1日起,所有新订单将统一签署新的合同,并执行新价格;所有未执行完成的旧合同订单,系统将统一做关闭取消。

【新东方在线:将停止经营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10月25日,新东方在线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决定将停止经营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终止预计于2021年11月末之前生效。

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回应“正在大规模导入天然石墨”:假消息】据科创板日报10月26日消息,针对“某券商电新研究团队草根调研显示,锂电池行业龙头企业正在大规模导入天然石墨,10月份使用量已上千吨”的报道,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报告里说是宁德时代,公司确认了,是假的。”

【特斯拉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美东时间周一,特斯拉成为最新一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消息面上,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26日报道,本周一,汽车租赁巨头赫兹全球控股公司宣布,向特斯拉订购10万辆汽车,为其租赁车队提供库存,这些汽车将在未来14个月内交付。这一大宗购买交易可能有助于特斯拉将更多汽车推向主流消费者手中。另据彭博社报道,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电动汽车采购,将为特斯拉带来约42亿美元的收入,相当于特斯拉目前一年产量的十分之一。(中新经纬

A股午盘

沪指涨0.08% 盐湖提锂、消费电子概念活跃】10月26日,三大指数小幅高开,随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盐湖提锂、消费电子概念活跃,云游戏、磷化工概念走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8% ,深证成指涨0.28%,创业板指涨0.43%。盘面上,矿物制品、水务、化纤等板块涨幅居前;家居用品、家电、保险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电力板块走强】文山电力、甘肃电投(000791,股吧)涨停,金开新能、太阳能(000591,股吧)跟涨。

【新冠检测板块拉升】安图生物涨停,金域医学(603882,股吧)、透景生命(300642,股吧)、迪安诊断(300244,股吧)跟涨。

【物流板块低迷】东方银星跌停,圆通速递天顺股份(002800,股吧)、宏川智慧(002930,股吧)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