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板块反弹在即?多家上市公司透露在手订单饱满

2021-10-26 14:43:10 第一财经 

10月26日,消费电子板块震荡上扬,截至发稿,英力股份、共达电声(002655,股吧)、领益智造(002600,股吧)涨停,精研科技(300709,股吧)、蓝思科技(300433,股吧)等多股纷纷跟涨。

近日多家消费电子上市公司透露订单饱满,并乐观看待四季度业绩

光弘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随着小米、荣耀等客户的导入和订单增长,公司今年的产能利用率逐季不断提升,并将在第四季度进一步提升,公司对达成股权激励业绩目标充满信心。

中颖电子日前披露三季报称,公司前三季度净利为2.68亿元,同比增长78.17%。前三季度,公司订单饱满,上游供应链产能持续满载,公司营收逐季增长,主要系争取的产能产出逐季略有增长。

同兴达也表示,公司目前订单充足,产能力量充分,相信公司业绩未来会越来越好。

当前,消费电子板块PE32.85倍,处于近一年多以来的历史低位,大幅低于中位数48.96。不过,多家券商认为,消费电子即将迎来反弹时刻。

天风证券表示,下半年为传统旺季消费电子供应链厂商业绩确定性高叠加即将进入估值切换时点,消费电子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期。

国融证券研报称,消费电子行业悲观预期己经充分反映,利空压制因素开始边际改善,基本盘手机市场开始企稳回升,智能可穿戴电子提供中长期增量空间,且目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公募基金已有增配趋势,未来不宜过度悲观。

中信证券认为,整体电子板中,消费电子环比改善,建议布局低估值龙头,产业链四季度有望环比改善,主要源于行业层面苹果手机新品自三季度开始拉货,四季度包括手表新品、耳机新品逐步发售,有望提振相关公司业绩;产业链层面元器件涨价趋缓,进一步减缓中游环节的成本压力,盈利能力有望恢复。

此外,汽车电子方面,该机构预计四季度缺芯压力有望逐步缓解,需求好于供给的趋势不改,补库存机会明确。建议关注汽车电子化+智能化带来的传感器端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