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美股业绩三季度或已见顶,投资首选金融股

2021-10-26 20:08:0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集团表示,本财报季可能将是最好的一个季度。以Mert Genc为首的策略师指出,2022年全球每股收益将仅增长5%,这低于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的7%,也远低于2021年的预期增速50%。

此前,花旗经济学家将其对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从4.4%下调至4.2%。

花旗称,公司类分析师可能很快就会自2020年7月以来首次转向“净下调(收益)模式”,尽管“对市场未必是致命的”,但这让人们有理由感到紧张。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收益预期也在被不断下调。

花旗分析师们认为推动美国欧洲股市连续创下纪录的看似不可阻挡的涨势可能正在失去动力。随着各大央行对刺激措施踩下刹车,债券收益率正在上升,股市上行压力逐渐显现。

与之相反,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对此持更为积极的看法。他预计明年全球每股收益将增长9%,在全球经济持续强劲扩张的背景下,股市将进一步上行。Haefele称:“我们认为当前的问题是暂时的,而不是形成一种新的滞胀经济体制的因素。”

尽管两大行的预测不同,但花旗分析师和Haefele都建议投资者购买金融类股——因为金融类股要么受益于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要么受益于经济扩张。另外,两大行都称,医疗保健是他们首选的防御板块,以防情况恶化。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