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明珠:华安基金、华安基金等3家机构于10月25日调研我司

2021-10-27 04:11:13 证券之星 

2021年10月26日沧州明珠(002108,股吧)(002108)发布公告称:华安基金胥本涛、华安基金刘畅畅、东方证券卢日鑫于2021年10月2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基本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答:公司主要产品有PE管道、BOPA薄膜和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当前这一阶段公司主要是希望在BOPA薄膜和锂离子电池隔膜上进行产能的扩充,以满足市场的需求,维护公司的行业地位。

问:请问公司为什么扩产BOPA薄膜?公司的薄膜是否可以用在锂电池的铝塑膜上?

答:扩产薄膜是为了顺应当前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增强公司在BOPA薄膜行业的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铝塑包装膜是公司BOPA薄膜产品在应用上的拓展。

问:请问公司为什么采用增发的方式扩产薄膜项目?

答:采用增发的方式扩产薄膜项目有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财务稳健性,增发实施后将减少公司利息支出,提高公司风险抵御能力,为公司抓住市场发展中的新机遇奠定良好的基础。

问:公司隔膜产品产能情况?

答:目前设计产能是干法1亿平,湿法1.9亿平。打算扩产的湿法线全部投产后,未来湿法产能将达到5.9亿平方米。

问:请问公司隔膜生产线是否已经订购?是否进口设备?

答:有两条生产线上半年已经订购,另外两条生产线的订购也在商谈进行中。主要设备为进口设备。

问:请问公司干法隔膜是否有扩产计划?

答:目前没有。

问:请问设备的采购是否会有困难?

答:主要还是受设备厂的产能限制影响,随着行业景气度的提升,设备到货的周期会长一些。所以需要提前订货,目前的24个月投产的预计已经考虑了订购设备的周期。

问:请问公司认为隔膜产品的价格趋势是怎么样的?

答:主要看供求关系,今年来看应该是相对平衡的,今年没有延续之前几年的趋势性的下跌。

问:湿法客户中海外占比有多少?

答:国外客户将近一半,为国内客户供货的价格会低一些,当然不同客户对隔膜技术指标的要求也不同。

问:铝塑膜产量未来有规划吗?

答:公司生产的是铝塑复合膜中的尼龙膜。技术上已经没有问题,如果行业发展的好,是可以大批量应用的。

问:我们看报表上公司BOPA产品收入是下滑的?为什么选择这个时机扩产呢?

答:公司作为国内BOPA薄膜主要生产企业之一,自2015年以来BOPA薄膜产能处于满产状态,现有产能不能满足下游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本次扩建项目的实施有助于缓解目前公司BOPA薄膜产能不足的状况,扩大生产规模,对增强公司BOPA薄膜领域核心竞争能力、实现主营业务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问:未来BOPA薄膜项目投产后,是否能保持目前的毛利水平?

答:现有产能未能满足下游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通过引进幅宽更宽的生产设备,提高单线生产规模,有助于降低成本,巩固公司在业内的竞争优势

沧州明珠主营业务:PE管道、BOPA薄膜以及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

沧州明珠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04亿元,同比上升6.99%;归母净利润3.43亿元,同比上升44.03%;扣非净利润3.22亿元,同比上升44.6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49亿元,同比下降12.0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下降18.1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23.32%;负债率29.48%,投资收益8956.62万元,财务费用2043.07万元,毛利率23.2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51;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9516.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62.86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沧州明珠(00210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