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交所国际投资者大会:外资资管看好中国资产

2021-10-27 04:16:16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朱凯

2021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投资者大会10月25~27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近百位来自全球金融的机构代表共话中国新发展格局下的投资新机遇

富达国际亚太区(除日本)董事总经理Rajeev Mittal表示,在监管机构和行业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国在资本市场开放和互联互通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中国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水平,为资产管理行业注入了全新活力。

贝莱德集团亚太区董事长兼负责人骆慧祖提到,我们相信一个透明、稳定和以长期投资为导向的市场环境,能吸引更多境外资本和居民储蓄长期投资于中国资本市场,尤其投向养老、ESG等多元产品。

大会首日,路博迈主席兼首席执行官George Walker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路博迈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带来的增长机会非常乐观。上海最近公布了“十四五”期间的金融发展规划,为上海发展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制定了进一步国际化的蓝图,这将进一步加强上海作为中国卓越国际金融城市的地位。

他说,很荣幸成为第一批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外商独资基金管理公司的资产管理公司。“路博迈在中国市场的耕耘不断深化,我们的目标也是与全球投资者分享更多特色产品。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相信中国给全球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带来了无数机遇。”

展望未来,George Walker相信,开放与合作将永远是全球资本市场繁荣的动力,相信上海在推动中国资本市场与世界发生积极变化方面将发挥至关重要作用。

去年,威灵顿在上海设点,成立了一家投资管理外商独资企业。这次大会上,威灵顿管理总裁兼管理合伙人Steve Klar表示,从2015年开始,威灵顿投资就一直在为全球客户进行中国A股市场投资,在其中的资产管理额不断增长。他认为,由于市场预期回报进一步降低,所以超额回报变得比以往更加重要。对可持续投资的重视,正在推动一个充满新机遇的时代形成。中国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承诺以及将经济绿色转型作为一项国策,必将传导至资产管理公司的资产配置中,助力绿色投资成为主流。

“我们相信,资产所有者对可持续发展和ESG考虑因素的重视是一个趋势,这会长期地影响市场定价。”Steve Klar强调,ESG研究可作为强大的风险管理工具帮助投资者鉴别存在重大问题、将限制其长期表现的公司,然后避开这些公司。

此外,Steve Klar也坚信,在中国的A股及债券市场看到了令人振奋的投资机会。虽然近期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国仍是世界上增速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之一,并且已经成为多个行业和部门的全球领跑者。A股市场是全球投资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下而上来看,这里投资范围广且具吸引力,上市公司超过4000家,沪深两市交投活跃程度位居全球前列。

他指出,自债券通开通、中国债券被纳入国际主要指数以来,全球投资者对中国国内债券的兴趣日益浓厚。其中一个原因在于,中国地方债与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国债的相关度极低。而且,与许多发达国家政府债券收益率相比,中国债券收益率较高。Steve Klar说,中国资本市场自由化程度的提高,包括所有制改革、外资投资额度上调以及本土资产管理行业日益成熟,对全球资产管理公司都具有很大吸引力。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