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泰妮三季报:单季营收同比增47%,前三季研发费用提高44%

2021-10-27 08:42:02 财经涂鸦 微信号 

“深入研发植物提取成分,邀请舒淇代言。”

作者:洪小钦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2021年10月26日,贝泰妮(300957.SZ)公布了2021财年三季度的财报,实现单季营收7.01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7.29%;扣非净利润0.8亿元,同比增长75.81%。

据贝泰妮三季报,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品牌形象推广宣传费用、人员费用以及电商渠道费用的精准投入,公司的产品和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销售规模和销售收入增长较快所致。

贝泰妮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致力于打造中国皮肤健康生态,集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为一体,定位于皮肤健康互联网+的大健康产业集团。公司核心品牌薇诺娜已成为中国功效性护肤品第一品牌。贝泰妮凭借薇诺娜的多款敏感肌护理产品在国内皮肤学级护肤品市场占据了 23.4%的市场份额。

元气资本此前在对贝泰妮的研究中(见元气资本2021年3月15日刊文《拆解【药妆第一股】贝泰妮:毛利率超80%、ROE近70%背后的核心壁垒》)发现,薇诺娜品牌对比国内已上市美妆公司有其定位的独特之处。综合型公司如上海家化(600315,股吧)(600315.SH)、珀莱雅(603605,股吧)(603605.SH)旗下品牌较多,品类齐全,意在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御家汇(300740,股吧)(300740.SZ)和丸美股份(603983,股吧)(603983.SH)则是从单一品类出发,各自凭借泥面膜和眼霜产品打开发展空间。而贝泰妮利用云南地理条件的天然优势,主打天然植物成分:植物成分更有针对性,修复效果更快,与其他品牌形成差异。

9月27日,贝泰妮公告在昆明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云南云科特色植物提取实验室有限公司,其业务主要聚焦于云南特色植物产业,深入研究开发功效性产品。从三季报也可以看出,贝泰妮在今年前三季度在研发活动上投入较多,2021年1-9月,公司在研发上的投入费用6848.15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4.48%。

品牌方面,除了专注敏感肌护理的核心品牌薇诺娜,贝泰妮已自主开创并拥有了包括专注于0-12岁婴幼儿护理的“WINONA Baby”、专注于痘痘肌肤护理的“痘痘康”和高端皮肤修护的“Beauty Answers”等一系列品牌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偏好的消费者需求。

2021年上半年,贝泰妮旗下核心品牌薇诺娜首次官宣代言人为国际影后舒淇。贝泰妮还曾分别邀请罗云熙和吴宣仪为薇诺娜防晒产品代言人和乳液面霜代言人,但都没有官宣为品牌代言人。罗云熙和吴宣仪近期的代言品牌包括冰希黎、菲诗小铺、资生堂、自然堂、施华蔻等,大多主打轻高端路线。

而回顾舒淇近年的代言中,护肤美妆品牌有创立于澳洲的Red Earth、美素等。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