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给予皓元医药增持评级

2021-10-27 15:31:56 证券之星 

2021-10-27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周平对皓元医药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点评报告:业绩持续高增长,净利率明显优化》,本报告对皓元医药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318.01元。

皓元医药(688131)

Q3收入同比+46.88%,归母净利润同比+92.33%。公司Q1-3实现收入6.96亿元,同比+68.62%,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103.7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115.67%。Q3实现收入2.41亿元,同比+46.88%,归母净利润0.49亿元,同比+92.3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46亿元,同比+115.53%。公司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业务收入增长较多,业绩实现高增长。

费用率优化,净利率明显提升。2021年Q1-3公司毛利率为55.46%,同比-0.15个pp,净利率为20.68%,同比+3.56个pp,期间费用率为28.11%,同比-5.58个pp。其中销售费用率为6.84%,同比-2.82个pp,管理费用率为10.74%,同比-1.12个pp,财务费用率为0.63%,同比-0.3个pp。研发费用率为9.9%,同比-1.35个pp。

公告以超募资金向欧创基因增资,有望助力公司生物品线发展。欧创基因在国内基因检测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领域具有一定的研发实力,公司公告以超募资金向欧创基因增资1.44亿万元,取得其90%的股权。增资欧创基因,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欧创基因在生物方面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公司在生物品线的布局奠定基础;另一方面,欧创基因作为合肥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及合肥大基因中心共建单位,获得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用地面积约为50亩,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为公司未来在医药研发及生物试剂研发产业化方面带来更有利的优势。

产能升级建设顺利推进,有望解决产能瓶颈。根据公司2021年8月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安徽皓元年产121.095吨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建设项目(一期)产业化基地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明年下半年试生产,2023年贡献利润。ADC项目产能臻皓生物旨在打造ADC研发与生产一站式CDMO服务平台,目前正在装修阶段。公司上半年投资的“南京晶立得科技有限公司”未来将开展新型分子结构的研发、新型药物晶型的研发,助力公司新药研发,项目在快速推进建设中。

盈利预测及评级:随着公司前后端业务的快速发展,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1.99/2.85/3.92亿元,对应21-23年PE分别为113、79、57X,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新产品研发失败的风险;产品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质量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39.3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皓元医药(688131)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