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下探跌近1%,资源股集体大跌,煤炭板块掀跌停潮

2021-10-28 11:37:19 证券时报网 

  10月28日早盘,沪指低开低走,盘中跌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临近午盘跌幅有所收窄;两市板块多数走低,煤炭板块遭重挫,石油、有色、燃气、钢铁、化工均周期板块均大跌;酿酒、券商、电力板块小幅拉升;两市早盘成交超7000亿元,北向资金逆市净买入近57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94%报3529点,深成指跌0.38%,创业板指跌0.16%坚守3300点;两市合计成交723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56.92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板块掀跌停潮,昊华能源(601101,股吧)、兰花科创(600123,股吧)、华阳股份、露天煤业(002128,股吧)、兖州煤业(600188,股吧)、山煤国际(600546,股吧)等近10股跌停;石油板块大幅走低,广汇能源(600256,股吧)、通源石油(300164,股吧)等跌幅超8%,中国石油跌逾6%;有色、燃气、钢铁、化工、农业、环保等板块均下挫;酿酒、电力、券商板块小幅拉升。

  国盛证券指出,沪指在周二突破失败收阴回落后,周三再收中阴线,扭转了近期重心不断上移的反弹向上趋势,同时跌破多条短期重要均线,收于60、120日线上方,或将再次考验60、12日线支撑力度;深成指走势相较沪指更弱,连续2日收阴后,仅有20日线位于下方支撑,同时所有均线都进入纠缠状态,后市或将进入方向选择阶段。总体而言,两市指数连续两日调整,已经破坏近期形成的反弹向上趋势,重新进入混沌状态,后市或仍需横盘震荡,均线完成纠缠后才会选择方向。

  该机构表示,美联储最早将于11月开始施行缩减购债规模,全球流动性将进入缓慢收紧的局面,而本周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对冲经济下行风险,货币政策保持相对宽松,紧中有松;微观方面:两市指数持续横盘震荡,夯实基础,同时均线进入粘结状态,同时市场做多热情不减,后市一旦选择方向,将有可能走出关键行情。操作上,当前指数重回横盘震荡阶段,因市场量能不足,资金抱团风能、锂电池、军工等高景气赛道,而缺乏资金照顾的板块则不断走弱,因此,需注意去弱留强,跟随主流资金方向,在市场量能不能重新放大之前,以低吸高成长板块为主。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