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谈判重启在即,专家称短期内仍难以达成协议

2021-10-29 15:15:0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伊朗副外长巴盖里27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与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就伊核谈判举行磋商后说,伊朗同意在11月底前重启伊核谈判。

在目前OPEC+增产意愿不强的背景下,如若伊朗原油产量释放,届时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全球能源供应短缺的威胁。不过,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伊朗的表态,中断数月的伊核谈判有望重新提上日程,但鉴于伊美双方分歧依然较大,且恐都不会轻易让步,谈判前景仍不明朗。

有专家警告称,距离达成协议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600697,股吧)(Eurasia Group)则认为,2022年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仅为30%。

如果美国解除对伊朗制裁,伊朗作为不受OPEC减产约束的成员国,其原油日产量将大幅度增加。因此,可以肯定的是,近期伊核谈判重启将给油价带来一定的利空压力,但制裁解禁才能引发真正的巨大利空。而美伊关于核问题和制裁解禁的谈判过程非常曲折,短时间恐难以落地,因此近期伊朗问题带来的利空或仅为短时性。

本周,美国库欣中心原油库存仍继续下滑,降幅为今年1月以来最大值,对油价形成一定支撑。此外,OPEC产能暂未完全恢复,加上冬季临近,天然气对原油的影响依然明显,能源危机信号暂未解除,国际原油价格底部支撑坚固。

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价格涨0.53%,报83.2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0.68%,报84.23美元/桶。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