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威股份:德邦证券、天风证券等4家机构于10月27日调研我司

2021-10-30 04:21:39 证券之星 

2021年10月29日亚威股份(002559,股吧)(002559)发布公告称:德邦证券倪正洋、天风证券刘思贝、兴业证券(601377,股吧)汪政、西部证券(002673,股吧)张一鸣于2021年10月2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情况;

答:2021年第三季度,八月份扬州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限产限电等不利因素,为企业生产经营增加了一定难度。公司坚持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规模效益增长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保持了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26.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61%。

问:金属成形机床业务发展情况;

答:前三季度金属成形机床收入同比增长28%,其中高端数控折弯机、数控转塔冲床等产品收入同比增长约33%。尽管受到原材料上涨和其他外部压力,但通过卓有成效的成本管理和销售价格的适时调整,以及规模效应的不断显现,金属成形机床整体毛利率水平稳中有升,同口径比较同比增长1.5%左右。

问:激光加工装备业务发展情况;

答:前三季度激光加工装备收入同比增长30%,目前金属材料激光加工设备市场竞争仍在持续,公司根据产能和销售价格情况稳健开拓市场,毛利率保持稳定水平。

问:各项费用增减情况;

答:由于规模化效应的持续体现和内部管理能力的不断增强,前三季度公司整体费用率有一定下降。在研发费用方面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水平,以支撑企业未来的长期高质量发展。

问:现金流情况;

答: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470万元,较去年同期小幅降低,其中第三季度9428万元,同比、环比大幅提升。存货总额8.6亿元,较年初增长了2.79亿元,目前公司针对一些主力产品如折弯机等进行积极备货,为后期订单的快速交付做充分准备。

亚威股份主营业务:金属成形机床业务、激光加工装备业务、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业务

亚威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17亿元,同比上升26.78%;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上升33.08%;扣非净利润1.24亿元,同比上升61.3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89亿元,同比上升8.6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118.69万元,同比上升3.5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748.49万元,同比上升58.46%;负债率48.51%,投资收益-2456.86万元,财务费用68.34万元,毛利率26.3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亚威股份(002559)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