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给予哈尔斯买入评级,目标价位6.7元

2021-10-30 11:40:08 证券之星 

2021-10-30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立聪对哈尔斯(002615,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3收入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本报告对哈尔斯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6.70元,当前股价为5.45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2.94%。

哈尔斯(002615)

事件:哈尔斯公布 2021 年三季报。公司 2021 年 1~9 月实现收入 16.6 亿元,YoY+65.1%;实现业绩9183.5 万元,YoY+760.0%。经折算,公司 2021Q3 单季度实现收入 5.9 亿元, YoY+25.4%;实现业绩 3515.0 万元, YoY+102.8%。 与 2019Q3相比,2021Q3 收入增长 19.6%,业绩下滑 5.8%。随着海外疫情缓和,海外需求较好,拉动外销收入高速增长。因 Q3 汇率企稳,公司盈利能力相比去年同期显著改善,但受原材料涨价影响,公司利润率相比疫情前仍然承压。

海外需求持续旺盛,Q3 单季度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哈尔斯 2021Q3 单季度收入达到历史以来最大规模,延续了 Q2 的高景气态势。我们认为主要因为海外疫情有所缓和,消费需求持续旺盛,因此公司海外订单较为充裕。

期待公司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发力:哈尔斯下半年加快国内市场、自主品牌的拓展步伐。哈尔斯与华为联名的华为智选智能杯已经于 8 月 17 日开放众测,并积极推进对华为智选智能杯的迭代与品质升级。我们认为,公司在杯壶制造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不断强化市场与渠道建设后,有望通过自主品牌开启第二增长曲线。长期来看,发展自主品牌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

受原材料涨价影响,毛利率有所下滑:2021Q3 公司毛利率为 24.6%,同比-1.3pct,环比 Q2 -1.0pct。我们认为主要因为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公司成本压力增加。若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逐步回落,未来有望逐步释放利润弹性。

Q3 汇率企稳,公司盈利能力同比改善: 哈尔斯 Q3 单季度归母净利率为 6.0%,同比+2.3pct。虽然毛利率同比下滑,但公司盈利能力仍有显著提升,主要因为:1)2020Q3 人民币大幅升值,公司的汇兑损失较多。2021Q3 汇率保持稳定,汇兑损失同比减少较多(2021Q3 财务费用率同比-4.1pct);2)2020Q3 公司计提减值损失较多,2021Q3 公司资产及信用减值损失同比-867.0 万元。

2021Q3 哈尔斯经营活动净现金流环比改善:哈尔斯 2021Q3 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 6434.4 万元,环比 Q2+6681.2 万元,同比-8411.1 万元。公司 Q2、Q3 保持积极备货状态, Q2、 Q3 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分别+2.4 亿元/+2.3亿元,但 Q3 回款情况较 Q2 有所改善。Q3 公司存货规模为 5.1 亿元,达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侧面反映出公司当前订单充足。

投资建议:哈尔斯拥有完整的杯壶产业链,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受疫情影响,公司短期收入业绩面临较大的压力,但在景气复苏时,将具有较大的业绩弹性。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的 EPS 分别为 0. 30/0.36/0.39 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疫情恶化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哈尔斯(002615)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