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给予捷昌驱动买入评级

2021-10-31 14:15:04 证券之星 

2021-10-31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疆,郭倩倩对捷昌驱动(603583,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并购拖累业绩,行业进入复苏通道》,本报告对捷昌驱动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5.87元。

捷昌驱动(603583)

事件: 公司发布 2021 年三季报。营收 17.64 亿元,同比+30.46%;归母净利润 2.05 亿,同比下滑 41.27%; 2021 年 Q3 单季营收 7.56 亿,同比增长49.48%,归母净利润 0.51 亿元,同比下滑 50.06%,扣非净利润 3793 万元,同比下滑 45.89%。

核心观点: 业绩低于预期, 基本面触底,四季度有望逐步改善。 公司从单一成长性的公司成长为线性驱动平台企业,业务具备“消费升级”与“顺周期”属性。 Q3 是公司盈利能力的底部, 提价与马来复产将逐步修复盈利能力。 美国疫情缓解, 智慧办公 B 端需求边际改善, 并购也将在行业上行期为公司带来更大的业绩弹性。 维持“买入”评级。

Q3 是公司基本面底部, 四季度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改善

剔除 LEG 并表, Q3 捷昌本部收入端同比增长 25.5%,环比增长 14%, 系美国智慧办公 B 端需求复苏, Q4 旺季复苏态势有望强化。 净利润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原因系①2020 年 8 月 7 日前处于中美贸易关税豁免阶段 (本报告期公司对美贸易关税已经恢复为 25%);②并购 LEG 一次性中介费用 2500 万元;③LEG 并表带亏损 3000 万元;④钢材等原材料、运费成本均大幅上涨。 剔除并表亏损与中介费用后,捷昌本部经营性利润为 1亿,同比增长 40%。 随着提价在 Q4 报表端体现,加上运力缓解、运费松动,我们认为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改善。

并购“ LEG”完善欧洲市场布局,国际化战略扬帆起航

公司于 7 月份完成“LEG” 并购,夯实智慧办公业务竞争力。“ LEG” Q3贡献了 1.2 亿收入,是捷昌本部收入的 19%。 “LEG” 主要产品是电动升降桌升降立柱总成及控制器,属于行业内顶尖水平,有较高专利壁垒。其主要客户为欧美高端家居品牌,其中有成品家具前二的大家具厂商HermanMiller、 Steelcase 等。 欧洲是智慧办公产品第二大市场,也是捷昌未来三年的核心增长点。 本次并购是公司外延成长和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开端,将在全球范围内形成研发、生产、市场、品牌等方面的协同效应。

投资建议:

考虑并购, 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分别实现净利润 3.21/5.31/7.07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66%/33%,对应 PE 51X/37X/28X。 赛道具备“消费升级”与“顺周期”属性, 21 年疫情缓解,需求端高增长确定性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贸易摩擦加剧; 2、疫情反复影响 B 端需求; 3、欧洲市场智慧办公业务开拓低于预期; 4、医疗养老业务渠道开拓低于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2.4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捷昌驱动(603583)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