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给予再升科技买入评级

2021-11-01 16:30:15 证券之星 

2021-11-01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房大磊,石峰源对再升科技(603601,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短期出口和猪舍新风产品承压,不改中长期成长能力》,本报告对再升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1.39元。

再升科技(603601)

事件:公司披露 2021 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和 Q3 单季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11.56 亿元和 3.67 亿元,分别同比下降 12.3%和 20.6%,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 1.87 亿元和 4712 万元,分别同比下降 41.1%和 50.9%。

短期出口和猪舍新风产品承压加大, 但季度收入环比回升。 前三季度和单三季度收入端分别下降 20.6%和 12.3%,主要因口罩和熔喷材料收入分别同比下降 90.8%和 90.5%,剔除其基数影响后,前三季度收入增长 10.9%,其中核心材料玻纤滤纸同比增长 3.2%,高效节能产品实现收入 4.96 亿元,同比增长 46.9%。二季度以来由于海运受阻对出口产品发货的影响以及部分猪舍新风项目交付的放缓,公司 Q3 单季收入增速承压有所加剧,滤纸等干净空气产品和高效节能产品增速放缓,但得益于下游电子等项目的交付、 VIP芯材快速增长以及建筑保温等新领域开拓,公司单季收入环比回升 9.0%。预计后续随着海运缓解后出口产品发货的修复、下游新产品的开拓以及新增产能的逐步释放,季度收入增速有望迎来持续回升。

产品结构等因素致单季毛利率有所下行, 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有所增加, 所得税确认因素导致季度盈利波动加大。 公司 Q3 单季毛利率为 29.2%,环比下降 3.4pct,主要是高毛利的玻纤滤纸产品收入受出口和畜牧业波动占比降低, 而相对低毛利的部分高效节能产品占比上升,此外玻璃棉原材料的上涨对成本端有一定影响。单季费用端小幅增长,主要因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分别同比增加 17.6%和 37.7%。 公司单季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环比 Q2 回升但净利润有所下滑主要是所得税确认因素的季节波动。

产能扩张下资本开支显著增长,负债率基本平稳。 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 7159 万元,同比减少 52.3%,与净利润波动基本相符;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 1.09 亿元,同比增长 46.3%,反映玻璃棉和滤纸等产能扩张持续推进; 三季报资产负债率 31.7%,同比-0.3pct, 基本保持平稳。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短期随着海运有望缓解带来出口产品发货的修复,加之下游新产品的开拓、新增产能的逐步释放和基数效应,季度收入增速有望迎来持续回升。中长期仍看好公司业绩成长能力, 建筑、汽车等民用新风、高端市场替代等增量多点开花,随着公司产能持续扩张,市场份额有望稳步提升。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89 亿元、 4.02 亿元和 5.33亿元,对应 29、 21、 1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新兴应用需求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 海运受阻对出口业务影响的风险、全球经济超预期恶化的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0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再升科技(603601)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