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维持隆基股份(601012.SH)“增持”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 BIPV业务或成为新增长点

2021-11-02 09:50:4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隆基股份(601012,股吧)(601012.SH)“增持”评级,预计2021-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0.32/155.52/178.14亿元,对应估值47.9/34/29.7倍。

国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光伏龙头稳健成长。

202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2.06亿元,同比增长66.13%,实现归母净利润75.56亿元,同比增长18.87%。单季度来看,公司2021Q3实现营业收入211.07亿元,同比增长54.17%,环比增长109.68%,实现归母净利润25.63亿元,同比增长14.39%,环比增长2.89%,在硅料价格持续上涨背景下,公司出货保持较快增长,同时维持稳定盈利能力。

积极募资扩产,加速产能布局。

根据公司针对可转债发审委的回复,截止2021年9月底,公司自有电池产能37.3GW,自有组件产能57.7GW,本次可转债发行拟募集70亿元新增18GW电池产能补齐缺口。同时,为加快电池技术转型步伐,本次募投项目将全面采用N型电池技术,公司借助融资优势加速推进一体化产能建设和技术转型,有望强化领先优势。

坚持创新引领理念,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深刻把握电池片技术变革历史节点。

公司坚持技术创新与行业引领,在上一轮大的技术变革中,推动光伏产业由多晶向单晶转型,当前硅片技术红利已经逐渐消退,而电池片将迎来技术变革的重要节点,公司持续加大投入,在N型TOPCon、HJT、P型TOPCon等领域不断刷新世界(600628,股吧)纪录,近期公司连续两次打破HJT电池效率世界纪录,推动HJT转换效率分别站上25.82%、26.3%,而26.30%也是目前为止,全球晶硅FBC结构电池的最高效率。公司持续推进新技术探索,加速量产化进程,推动行业技术变革。

积极推进BIPV业务,拓展合作伙伴实现共同开发,向光伏下游多应用场景延伸,打造公司新增长点。

公司依托组件端的制造能力和技术实力,积极向光伏下游多应用场景延伸,着力推动BIPV业务的发展。公司持有森特股份(603098,股吧)24.28%的股权,为其第二大股东,有望结合森特股份在建筑屋顶设计、维护上的优势,合作推动BIPV业务的开发;此外,公司已与亚玛顿(002623,股吧)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研发用于BIPV的1.6mm超薄玻璃,进一步减轻结构重量,持续优化BIPV产品结构,满足建安需求,拓展更多应用场景,有望打开BIPV业务的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不及预期,产业链价格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