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调查风波延续 沙钢集团10亿超短期融资券取消发行

2021-11-04 14:53:07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朱玥怡)沙钢集团因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的影响仍在持续。继11月3日沙钢股份(002075,股吧)(002075.SZ)股价下跌之后,11月4日,贝壳财经记者获悉,沙钢集团最新一期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已取消发行。

此次取消发行的为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五期超短期融资券,原定发行日为2021年11月2日-3日。沙钢集团落款日期为11月3日的公告显示,由于市场出现波动, 经公司与簿记管理人协商一致,决定取消该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

据此前披露的发行文件,沙钢集团该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原拟全部用于公司本部及子公司采购原材料、支付电费及其他运营资金需求。

Wind数据显示,目前沙钢集团尚有存续债券16只,债券存量规模165亿元,其中60亿元将于一年内到期。

沙钢集团为民营钢企龙头。近年来,沙钢集团持续非钢产业布局,除收购主营数据中心业务的Global Switch外在资源环境、贸易物流、金融产业、新材料、服务业领域多有投资。沙钢集团此前筹划将Global Switch装入沙钢股份,但该重组预案因盈利能力存较大不确定性等原因于今年7月被证监会否决。

钢铁主业板块,据安阳钢铁(600569,股吧)(600569.SH)披露,沙钢集团拟参与其控股股东、中部老牌国有钢企安钢集团的混改,成为安钢集团控股股东。不过贝壳财经记者暂未获悉该事项进展。今年8月,沙钢集团在发布集团上榜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消息时称,将围绕打造世界一流钢企目标,坚持钢铁主业更优更特、非钢产业更专更强两大发展路径。

财务数据方面,沙钢集团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29.12亿元、净利润64.00亿元;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29.95亿元、净利润33.31亿元。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沙钢集团总资产为2237.62亿元、总负债为1337.49亿元、净资产为900.13亿元。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朱玥怡 联系邮箱:zhuyueyi@xjbnews.com 编辑 宋美璐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