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量反弹或是减仓的机会?

2021-11-04 14:59:16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趋势巡航:缩量反弹或是减仓的机会?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影响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大盘基本是一路上行,大盘上涨幅度虽然不大,但两市个股全线活跃,美联储利空落地,A股全线狂欢,这点确实有点奇葩,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25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超导概念、无人驾驶、风能、白酒概念、充电桩、鸿蒙概念、元宇宙等板块涨幅靠前;有机硅、油气改革、租赁同权、黄金概念、可燃冰、北交所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超过百只个股涨停,一只利空的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近1%,走势与主板基本同步。

早盘我们发文分析说,近期市场主要有三只靴子,一是美联储议息会议;二是中移动上市;三是年底基金排名。晚间美联储靴子落地,美股再创历史新高,有望刺激今天A股反弹,但如果大盘上攻没有量能的话,大盘今天还将冲高回落,高点看3530点附近,大盘大涨的概率不大,因为后面还有两只靴子没有落地。结果今天大盘最高上攻到3527点附近,大盘没有出现冲高回落,主要是在稳步上行,没有出现急速拉升,所以,我们的分析还是比较准确的。

今天中移动过会是大概率事件,中移动过会的概率超过90%,该股过会最大的利空是大盘蓝筹股,5G相关板块和高估值次新股。详细情况我们周末会在抖某中解读,现在最火的还是抖某,我们也要开始适应时代潮流了。

白酒板块今天开始走强,这个板块的走强应该是跟大消费有关,近期市场热点集中在大消费板块,从前几天上涨的猪肉,到目前饮料食品板块,中午多只食品概念股公布涨价,比如,盐业公司集体宣布涨价,云南能投综合平均调价幅度30%-35%不等,加加食品上调部分产品价格,上调幅度3%-7%不等。对于这些影响到民生食品的上涨,有关人士认为是多重因素所致,全国蔬菜供应总量充足。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不要追涨,前期的煤炭价格上涨就是前车之鉴!

财联社消息,全球风能理事会预测,今年内,中国海上风电装机总量很可能将超过英国,成为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引发今天风电板块全线走强,双一科技20%涨停,宁波东力佳电股份中电电机天顺风能等大面积风能概念股涨停。风能也是新能源一个子版块,今天市场最大的热点就是新能源板块,其中新能源汽车由上有原材料已经扩散到整车板块,所以,后期市场应该还是要围绕新能源概念炒作,但要回避前期大涨的材料端。

技术上,今天大盘虽然上涨,但量能没有出现明显放大,特别是大盘上方10日线、30日线都是下行,对大盘上涨构成较大压力,后期如果大盘上涨不能放量,大盘反弹的极限也就是在10日线3550点附近,随后大盘还有再次探底,但大盘大跌的概率也不大,短时间3480点附近还有有一定的支撑,所以,后期大盘大概运行区间在3480点到3550点之间,接近上沿要考虑减仓,接近下沿可以考虑做多,所以,今天大盘缩量反弹或是你开始减仓的机会。请注意关注趋势巡航。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