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信富再因违规收监管函,经营频出问题“屡教不改”多次被监管采取措施,因虚假营销遭法院判赔181万,投顾曾电视“荐股”表述存误导

2021-11-04 17:06:40 蓝鲸财经 

11月4日,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发布对北京中方信富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中方信富”)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经查,中方信富部分员工长期以公司名义在某第三方网络直播间开展网络业务直播,中方信富对此未进行合规管理,上述行为违反相关规定。

蓝鲸财经通过关键词搜索发现,在斗鱼、YY等直播平台,有主播取名为“中方信富XX”。蓝鲸财经在“一直播”平台,发现有主播直接取名“中方信富”。在直播回放中,该名主播在向观众“介绍”何为游资与如何查看龙虎榜,并“讲解”机会与风险预判。

值得注意的是,据蓝鲸财经不完全统计,中方信富近年因违规已多次多次被监管采取措施或被罚,可谓“屡教不改”。

今年10月25日,证监会河南河南证监局下发监管措施公告显示,中方信富郑州分公司存在用印登记管理不完整;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时,未告知客户证券投资顾问的姓名及其登记编码;存在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时,未提示潜在风险等违规问题。

2021年2月26日,深圳证监局对中方信富深圳分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经核查,其违规事实包括:对个别客户未完成风险揭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程序且未签约即收费,提供投资顾问性质服务未签署投资顾问协议,服务留痕保存不全等问题。

2020年4月8日,中方信富的投资顾问朱新宝因为在电视节目中对特定股票作出确定性的持有建议,同时对风控软件功能存在误导性表述而收到监管函。

2020年3月19日,北京监管局对中方信富采取责令暂停新增客户监管措施。经查,中方信富的违规行为包括:存在承诺收益及虚假宣传情形;无证券投资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员工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建议;客户回访中要求客户严格执行指令;误导性宣传表述等。

2019年7月,辽宁证监局对中方信富沈阳分公司采取责令整改措施。2019 年1月,北京证监局对中方信富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2018年12月,中方信富广东分公司因对服务能力进行不实、误导性的营销宣传等多项违规行为,被广东证监局责令改正,公司主要负责人被采取监管谈话。2018年8月,中方信富郑州分公司因违反相关规定,被责令改正。2018年5月,中方信富广东分公司因侵害客户应有权利等4项违规问题被广东证监局采取责令暂停新增客户3个月的监督管理措施。

2020年3月,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一则判决书显示,徐某通过网络向中方信富购买理财服务。此后,销售人员多次与徐某进行沟通,徐某最后通过“财富e号通VIP”公众号于中方信富进行了三次签约,将合同进行升级。后续操作过程中,徐某将中方信富举报至广东证监局。

经广东证监局查实,中方信富的违规行为包括:未向客户提供具有“当事人权利义务”“证券投资顾问的内容和方式”等内容的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未保存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评估问卷与签字确认的投资顾问服务风险揭示书;对服务能力不实、误导性的营销宣传;未告知客户提供投资顾问服务的投资顾问姓名及其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编码。

最终,中方信富被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判决赔付徐某本金、利息、投顾费用合计181万。

无独有偶,在黑猫投诉网平台,多名用户投诉表示中方信富推荐的股票买入后均面临亏损。有投诉者称,在抖音上看到中方信富推广视频,留下联系方式后,中方信富工作人员开始每日推销。投诉者购买其推荐的股票后一直亏损,随后工作人员让投诉者购买更好的服务,最低3.8万元。

据中方信富官网介绍,其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金2000万元,法人、董事长为张松。是一家面向国内和国际资本市场,从事资本市场投资咨询及相关服务业务的投资管理咨询公司,具备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其总部位于北京,拥有8家分公司,为上海、广州、大连、成都、武汉、沈阳等地投资者提供金融理财服务。

天眼查数据显示,从股权结构来看,张松出资1100万元,持有中方信富55%的股份,北京信富合生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出资900万元持股45%。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