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股份:国泰君安、麦星投资等4家机构于11月3日调研我司

2021-11-06 04:21:46 证券之星 

2021年11月5日海峡股份(002320,股吧)(002320)发布公告称:国泰君安刘越男 陈洁 岳鑫 杨虎霖 王凯婕、麦星投资特华强 曾乐诗、杭州经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毛升、东证期货资管余济穷于2021年11月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把港口收购后控制力是不是进一步提升?

答:公司港口与航运业务有协同作用,港口收购为公司资产后全产业链运作更为顺畅,控制力提升。

问:合资公司成立预计什么时候完成?

答:公司董事会、交易所都审核通过了,将于11月10日召开股东会,但仍需接受反垄断审查。

问:公司船票价格情况及调价机制?

答:近10年未有调整,公司票价实行报备制,由各运输企业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经协商一致后分别报交通局和物价备案,然后在经营场所进行公告。西沙航线由市场定价。

问:一体化整合完成后定价会不会难度更大?

答:短期内仍然不会提高价格,公司会从其他方面,例如在船舶上提供咖啡厅、超市等增值服务来满足未来的需求,提高二次消费收入。

问:离岛免税方面公司有什么相关规划吗?

答:我们目前没有免税资质。目前公司只在新海港有1个提货点,以提供场地租赁的方式,是固定租金的模式。未来我们的港口会有配套商业,会有大概7000多平方米。

问:客运中心会和中免的海口国际免税城连通吗?

答:会有连接,因为它正好在我们的正后方,地上地下都会有。

问:封关后,客流大了后海关会不会工作压力会不会加大?

答:会。

问:目前最主要的竞争是粤海轮渡与我们家,有没有进行市场上的对比?

答:车辆和运费的市场份额,我们是68-70%,他们大概是20-30%。

问:地图上新海港明显离大陆更近,为什么最开始开的是秀英港?

答:因为秀英港原来为海口市的市郊,所以最新发展,后来由于城市的发展,逐渐变为市中心,对市区交通造成一定压力,因此需要将业务搬迁到新海港。

问:新海港客运枢纽规划建成时间?

答:争取明年年底投入使用。

问:两岸的交通状况以及客流?

答:两岸的吞吐量基本差不多,从北部过来的会比我们这边多大概1个点。徐闻是一个县城,我们是一个省会城市。徐闻港的港口接客能力等都是与我们这边匹配的,未来预期差不多。

问:通过航班排班后,实际载客量/计划载客量(产能利用率)如何?

答:会比原来有下降,因为需要确保提高过海效率以及服务质量。现在定点走,原来是装满了就走,装载率下降,但是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

问:未来5-10年海南还是想积极发展邮轮的,未来公司会不会参与更大建设?

答:目前我们就一艘“长乐公主”号运营。后期将根据市场发展及国际政治形势而定。

问:西沙航线今年的客流如何?

答:受疫情影响,今年客流约一万人。

问:西沙航线运营船比较老对吗?

答:2017年投入的新船。

问:北海航线为什么表现不好?

答:北海航线之前有2艘船。它与我们其他航线收入架构不一样,主要靠客流(其他航线以车为主),所以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目前处于停船状态。明年疫情恢复好的话,会重新开启。政府也在积极推动旅游业恢复。之前船不能运车,之后和港口协商能不能做设施改善,实现既可以运客也可以运车。

问:有没有评估过新海港运行后对我们的短期和长期压力?

答:短期有压力,会有14亿(折旧期40年)折旧以及财务费用。主要看未来商业规划。预测回报率是6.5%。

问:公司如何应对近期油价上涨的压力?

答:油价上涨压力对我们来说还比较大。去年通过锁油锁价控制成本,总体来看还是比较成功。政府也会有一定燃油补贴,是变动的,根据财政预算支出分配。

问:锁油的比例.

答:对半分。锁油有风险,会有每年的不同策略。公司有专门研究团队,集团也会有指导意见。

问:“长乐公主号”一趟多少天?

答:4天3晚。一年满航能有80趟。营收月1亿。目前只有这条线这艘船。还有另一个公司的船,跟我们线路一样,错开时间跑。微利水平,截止9月底280万。去年12月份后恢复比较好,但是8月份疫情反复后又取消了很多班次。2019年大约80万净利润,之前是业务亏损的。2019年以来盈利主要是因为:客流量与客单价增长,成本也有下降。

问:防疫成本的增加对净利润影响如何?

答:今年对收入的负面影响没有了。防疫物资有影响,300-400万左右,购买防护服等。船和港口都是重要防控点。海南疫情防控严格,因为主要靠旅游,疫情爆发对其负面影响大。

问:秀英港和新海港客流拆分?

答:新海港:秀英港的业务量占比大约9:1。

海峡股份主营业务:船舶运输和轮渡港口服务,公司主要经营海口至海安、海口至北海客滚运输航线、海口(三亚)至西沙旅游客运航线以及新海港和秀英港轮渡港口服务业务。

海峡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54亿元,同比上升34.81%;归母净利润2.83亿元,同比上升29.06%;扣非净利润2.82亿元,同比上升29.8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94亿元,同比上升38.3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858.8万元,同比下降35.7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857.23万元,同比下降34.12%;负债率9.53%,投资收益-21.18万元,财务费用-1409.93万元,毛利率43.42%。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244.6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51.94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峡股份(00232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