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SpaceX10年内建1000 艘星舰飞船!有效载荷将比地球上所有火箭多1000倍,送100万人上火星

2021-11-10 10:38:11 新浪网 

特斯拉与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周一的一条推文中吹嘘称,其“星舰”(Starship)舰队建成之后,其有效载荷将比地球上所有其他火箭的有效载荷加起来还要多1000倍。

马斯克此前表示,SpaceX计划在10年内建造1000 艘“星舰”飞船,然后用大约9年的时间将100万人送上火星。

马斯克是在回应一条推特帖子,该帖子分享了布莱斯太空科技公司的一份报告,列出了不同运营商在第三季度进行的全球轨道发射。SpaceX在轨道火箭发射的总有效载荷中排名第二,仅次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报告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第三季度部署了大约45,010公斤的有效载荷,而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部署了32,634公斤的有效载荷。

马斯克称,中国的发射规模确实令人印象深刻。

他后来又发了一条推文,称“星舰舰队被设计成比地球上所有其他火箭的有效载荷加起来还要多1000倍。几乎没有人明白这一点。”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