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给予良信股份买入评级

2021-11-10 14:20:08 证券之星 

2021-11-10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殷中枢,郝骞,黄帅斌对良信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投资价值分析报告:一体化打造竞争力,下游应用动能切换》,本报告对良信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7.82元。

良信股份(002706)

公司是智能化高端低压电气系统解决方案专家。公司成立于1999年,致力于实现低压电器国产化替代,是国内低压电器行业中、高端市场的领先企业。业务覆盖终端电器、配电电器、控制电器、智能家居等领域,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从发电端、输配电到用电端,包括通信、新能源、建筑、电力、工建、公商建、工控、智能楼宇等行业。2020年营收30.17亿元,同比+48.0%,归母净利润3.75亿元,同比增长37.5%;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28.2亿元,同比+31.8%,归母净利润3.46亿元,同比+8.8%。

国产替代加速,低压电器2020年市场空间862亿元。根据格物致胜《中国低压电器市场白皮书2021》,2020年低压电器市场规模预计为862亿元,配电电器、终端电器、控制电器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42%、34%、16%,2020-2025年市场规模CAGR预计分别为7.8%、6.4%、10.6%。到2025年,低压电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40亿元。行业内厂家按产品等级和客户群体可分为三个梯队,良信占据第二梯队主导地位,并依靠品牌、产品质量和客户关系与外资企业抢占市场份额,不断推进国产替代。

公司绑定大客户,纵向一体化。公司实行绑定行业头部客户提供定制化开发服务的策略。在建筑、通信、新能源等领域,与万科、保利、华为阳光电源(300274,股吧)、禾望电气(603063,股吧)等头部厂商合作紧密。近年来较高的研发投入支撑了良信在低压电器上的定制能力,公司针对海上风电、户用光伏、新能源车载电器系统、直流充电桩、电力物联网、智能楼宇等不同工况,推出差别化的解决方案。同时,公司投建海盐工厂,加强上游注塑、焊接等工艺管控,有望提升产品的一致性和稳定性,同时提升公司成本费用管控能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2.0/56.5/74.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8/7.05/9.48亿元,对应EPS为0.45/0.69/0.93元。当前股价对应21-23年PE分别为40/26/19倍。参考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结果,考虑到公司绑定下游大客户,产品适应多种场景及多种工况,未来增长动力强。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下游需求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5.7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良信股份(00270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