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只股市值不足百亿、5只千亿市值,半导体股领衔大市值阵营、环保股普遍被看衰

2021-11-12 16:27:35 证券之星 

科创数据研究中心(SMDC)以截至10月31日的数据统计显示,科创板总市值为5.39亿元,环比9月末出现下滑;板块市值占比A股总市值比重为5.75%。总市值环比下降主要因千亿市值企业数量减少及部分头部企业连续下跌所致。

5只千亿股,半导体企业领衔大市值股

五大千亿市值公司分别是中芯国际、天合光能、大全能源、金山办公、传音控股。半导体行业仍然是确定性最高的板块,不论是上市确定性、业绩确定性还是估值。

市值前20名企业中,中芯国际、中微公司(688012,股吧)、华润微、格科微、澜起科技(688008,股吧)、沪硅产业-U、思瑞浦等7家公司为半导体企业。分行业领域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总市值占比科创板总市值44.25%。

143只股市值不足50亿

随着个股数量扩容,科创板“二八定律”更趋显著。截至10月30日,222只股的总市值不足100亿元,其中143只股市值不足50亿元。总市值不足20亿的个股共计28只。瑞晟智能、京源环保、青达环保、力源科技、江苏北人的5家企业总市值垫底科创板。(来源:SMDC科创数据)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