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中船汉光:间接控股控股中国船舶集团承诺3年内不转让、减持公司股份

2021-11-12 16:38:11 全景网 

全景网11月12日讯 中船汉光(.SZ)11月11日晚间披露关于中国船舶(600150,股吧)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股份自愿锁定的承诺。

2021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务院国资委”)同意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工业集团”)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重工集团”)实施联合重组,新设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船舶集团”),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中船工业集团和中船重工集团整体划入中国船舶集团。该事项将导致中国船舶集团间接控制公司48.97%的股份。

基于上述股权划转情况,中国船舶集团对所持公司股份限售事宜作出承诺,主要内容为:

“目前,中船重工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河北汉光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中船重工汉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汉光”)79,605,362股股份(占中船汉光总股本的26.89%),通过其间接控股子公司中船重工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中船汉光37,689,750股股份(占中船汉光总股本的12.73%),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船资本控股(天津)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中船汉光27,688,500股股份(占中船汉光总股本的9.35%)。

中国船舶集团取得中船重工集团100%的股权后,间接控制中船汉光48.97%的股份,从而成为中船汉光间接控股股东。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公司自愿作出以下承诺:

自发行人的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的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的股份。同时,自发行人的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持有的河北汉光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中船重工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船资本控股(天津)有限公司的股权,也不由河北汉光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中船重工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船资本控股(天津)有限公司回购该等股权。

资料显示,中船汉光主要从事打印复印静电成像耗材及成像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墨粉、OPC鼓、信息安全复印机、特种精密加工产品,其中墨粉和OPC鼓是打印机、复印机、多功能一体机的核心消耗材料。

作为国内既能大规模生产墨粉又能大规模生产OPC鼓的企业,中船汉光是国内打印复印静电成像耗材主要生产厂商之一。公司最早实现OPC鼓的国产化和产业化,通过了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有机光导鼓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发展研究”验收,同时也是早期实现墨粉国产化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已具备生产彩色墨粉的能力,正积极开拓相关市场。(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