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首批新股走势火爆,同心传动大涨超500%,盘中被二次临停

2021-11-15 10:02:26 证券时报网 

  11月15日,北交所正式开市。首日共有81只股票交易,其中10只为新股,分别是汉鑫科技、中设咨询、中寰股份、晶赛科技、科达自控、同心传动、大地电气、志晟信息、广道高新、恒合股份。

  首批新股今日盘中集体大涨,盘中均达到60%的涨幅上限被二次临时停牌。截至发稿,同心传动大涨超500%,志晟信息涨幅超370%,大地电气涨幅超330%,晶赛科技涨约300%,广道高新、汉鑫科技涨逾200%。

  其它个股方面,德瑞锂电涨近20%,德众汽车涨逾10%,通易航天、安徽凤凰等均走强。

  值得注意的是,北交所新股上市首日不设置价格涨跌幅限制。在盘中首次触及30%、60%涨跌幅度时实行临时停牌10分钟,之后进行集中竞价。另外,71家此前在精选层挂牌公司,此次平移为北交所上市,15日其股票交易实施30%的涨跌幅限制,以精选层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其前收盘价。

  安信证券表示,北交所市场的投资逻辑和主线与沪深市场比存在一定差异,参与北交所打新应更理性。具体到策略方面,基于北交所的公司情况和精选层过去一年的实际运行情况,安信证券认为,价值成长并重策略在北交所市场或具备较强的可操作性。依照这一策略构建组合进行回测,其收益率区间为170%至270%。

  参考前期精选层公司的市场表现,安信证券建议把握三条投资主线:一是相对的大市值、行业龙头、产业链优势公司。当前市值排名居前的公司有贝特瑞、连城数控、吉林碳谷和长虹能源;行业龙头公司则有贝特瑞、吉林碳谷、长虹能源等;细分产业链的优势公司方面,有创远仪器、观典防务、同享科技等公司。二是可考虑积极参与打新及战略配售。三是考虑公司估值,待低估值时择机配置。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