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N概念再度活跃,翰宇药业六日大涨120%,特一药业两连板

2021-11-16 10:12:37 证券时报网 

  NMN概念16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翰宇药业(300199,股吧)大涨超15%,雅本化学(300261,股吧)涨逾12%,特一药业(002728,股吧)涨停,众生药业(002317,股吧)、尔康制药(300267,股吧)、金达威(002626,股吧)、仟源医药(300254,股吧)等均走强。值得注意的的是,翰宇药业近日持续走高,截至目前,六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超120%;雅本化学近三个交易日涨近40%,特一药业两连板。

  消息面上,“十三五”期间,我国的衰老研究成果显著,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刘光慧和他的团队找到了“保持细胞年轻态”的分子开关,可以通过重设衰老的表观遗传时钟,使细胞老化的节奏放缓。

  央视新闻报道,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刘光慧团队正在通过反复试验发掘隐藏在人类基因组中诱导细胞衰老的遗传信息,希望通过相应的干预抑制衰老的加速。他们目前的研究发现,人类基因组中内源性病毒元件的激活是诱导细胞和器官衰老的关键因素。

  不久前,部分衰老密码被科学家破译。他们历时七年,对千万级个人类细胞进行了培养和筛选,从2万多个人类基因中验证出了数十种没有被发现过的可促进细胞衰老的基因。通过反复筛查,最终确认了一个名为KAT7的新型人类促衰老基因。实验证实,将该基因在老年小鼠的肝脏中部分失活后,可使81%的小鼠年龄超过130周,而这约等于人类的80岁。

  据悉,NMN全称为β-烟酰胺单核苷酸,是人体中合成NAD+(辅酶I)的前体,由于NAD+在细胞中是几百种重要代谢酶的辅酶,并作为信号分子参与许多重要细胞过程,与能量代谢、糖酵解、DNA复制等活动都息息相关,而NMN可以提高体内NAD+水平,被认为是一种具有抗衰老功能的保健品。与其他产品相比,NMN产品提升NAD+具有无毒副作用、转化高效等优点。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此前指出,延长寿命作为人类终极问题之一,在全球经济增长和人口老龄化不断加重的背景下,市场关注度和规模持续提升,2019年全球抗衰老市场规模1900亿美元,同比增长8.3%。中国市场近些年保健品行业发展迅速,行业过去10年复合增速9.5%。根据测算,当前国内每1%保健品人口对应的NMN市场空间为304亿元,伴随未来抗衰老产品不断推广,行业远期市场有望达到千亿规模。

  该机构表示,NMN作为一种抗衰老保健品,预计未来我国具有千亿市场规模的潜力,当前市场刚刚起步。目前市场主要被三家境外厂商主导,主流商品主要以进口为主,境内企业目前普遍处于追赶状态。当前境内已经率先布局产品的公司有望分享千亿市场规模,未来利用境内企业在人员、效率等方面的优势,有望在行业竞争中获得综合竞争优势,建议关注金达威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