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董秘回复:新能源的热管理系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1-11-16 14:32:59 证券之星 

美的集团(000333)11月1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美的成立美智晟科技,经营范围含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配件批发制冷、空调设备销售;智能车载设备销售等。美的是否为了解决新能源汽车夏季冬季空调开启后的续航问题?

美的集团董秘:您好,新能源的热管理系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传统的乘员舱制冷扩展到乘员舱和电池的制冷、制热,大范围制冷制热能力调节是现在热管理急需要解决的课题。威灵汽车部件公司总经理陈金涛介绍,威灵已累计投入了1亿美金,经历了十年的锤炼,才有了如今的产品竞争力并正式投产。此次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是R134a涡旋电动压缩机,转速达到2000rpm,NVH远优于同类竞品,支持三角循环制热,即使在零下30度情况下,依然能有效制热。但威灵并没有满足,而是继续开发更加环保的压缩机。为此,美的突破性发明转子式电动压缩机,创新性采用自然冷媒CO2,使其不仅具有高效率、低噪音、轻量化等技术特点,还能满足高效制冷和低温制热两种需求,即使-35°C低温环境下,制热能力仍然强劲,极寒地区用户再也不用“盖被子”开车,解决了极寒工况下续航衰减快的难题,相比传统热泵续航里程提升20%。该电动压缩机拥有国内发明专利高达220项,国际专利达14项,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更为重要的是,该产品采用的CO2环保冷媒,主要来源于工业废气的提纯,不仅助力“碳中和”国家战略,也获得了欧洲等市场的青睐,展现了美的科技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的初心。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成长性如何?

美的集团董秘:您好,美的是覆盖全产业链、全产品线的家电及暖通空调系统的企业,公司以行业领先的压缩机、电机、磁控管、控制器等核心部件研发制造技术为支撑,结合强大的物流及服务能力,形成了包括关键部件与整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公司拥有国内家喻户晓的领先家电及暖通空调系统品牌,各主要产品品类均居行业领导地位,一方面使公司能够提供全面且具竞争力的产品组合,另一方面也为公司在品牌效应、规模议价、用户需求挖掘及研发投入多方面实现内部协同效应。面对家电智能化发展趋势,家电产品的兼容、配合及互动变得越发重要,拥有全品类家电产品线 的美的在构建统一、兼容的智慧家居平台,向用户提供一体化的家庭解决方案方面已具备领先优势。

投资者:美的和合康新能(300048,股吧)是什么关系?

美的集团董秘:您好,根据《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北京合康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权涉及的股份过户完成的自愿性公告》,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通过下属子公司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暖通”)以协议方式收购北京合康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公司,股票代码 300048,以下简称“合康新能”)控股权(以下简称“本次收购”),就本次收购的情况,具体详见公司于 2020 年 3 月 26 日以及 2020 年 4 月 21 日披露的《关于收购北京合康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权的提示性公告》以及《关于收购北京合康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权的自愿性进展公告》。

美的集团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29.43亿元,同比上升20.75%;归母净利润234.55亿元,同比上升6.53%;扣非净利润225.65亿元,同比上升9.4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80.96亿元,同比上升12.8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4.46亿元,同比上升4.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9.28亿元,同比上升10.75%;负债率65.91%,投资收益19.99亿元,财务费用-334946.1万元,毛利率23.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3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4.59;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6.83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2.88亿,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美的集团(000333)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4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美的集团主营业务:以家电产业为主,涉足电机、物流等领域,旗下分为四大业务板块,分别为大家电、小家电、电机及物流

公司董事长为方洪波。方洪波先生:1967年1月出生,硕士学历,1992年加入美的,曾任美的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美的制冷家电集团总裁、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等职务,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数据汇总整理,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文中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