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异动 | PCB概念股拉升 高端印制电路板供需缺口扩大

2021-11-17 15:07:26 格隆汇 

格隆汇11月17日丨PCB概念股拉升,沪电股份(002463,股吧)、中富电路和正业科技(300410,股吧)等涨超6%。

近期用于服务器与数据中心的高端PCB(印制电路板)需求大增,特别是ABF载板缺货情形更加严重,三星电机、大德电子等企业加大对高端PCB的投资,总规模超过数万亿韩元。除了ABF载板,整个PCB板块也迎来了景气复苏。

长江证券认为,行业有望迎来景气度持续复苏,一方面是受益于行业缺芯状况的缓解,下游智能终端出货需求得到有效释放,另一方面在于5G新基建推动的基站、服务器等出货增长。在原材料价格这块,铜、玻纤布、环氧树脂等关键原材料价格有望逐步进入稳定或下行通道,即便原材料价格上涨,部分PCB大厂仍有向下游传导的议价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