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11月17日】:福奇称明春美国疫情可控 只需民众广泛接种加强针

2021-11-18 00:33:5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7日23时59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254,601,069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5,119,239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目前累计报告47,313,45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65,919名患者死亡。

欧洲疫情方面,截至发稿,英国累计确诊9,686,450例、法国7,413,251例、德国5,148,333例、意大利4,873,075例。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上海将启动3至5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登记预约接种】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3-17岁适龄无禁忌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有关部署,本市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分步有序推进接种工作。此前本市已启动6—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从明日起,将为有意向接种的3-5岁人群开通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服务。

【重庆3到11岁人群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4.7万人】

17日,重庆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截至11月16日24时,重庆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849.6万剂次,其中累计接种第一剂次达到了2709.8万人,完成了全程接种2455.3万人,3到11岁的人群已经接种174.7万人,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的已经达到165.9万人。

【宁夏银川两地调整为低风险 本轮突发疫情处置转为常态化】

11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联合应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例会召开,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同意下调银川市两个中风险地区风险等级,决定本轮突发疫情处置由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

【福奇:如美国民众广泛接种加强针 明春疫情可控】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6日说,如果美国民众广泛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疫情明年春季有望得到控制。“在我看来,如果希望(新冠)变成地方性疾病,感染率必须低至不会对社会、生活和经济造成影响。人们依然可能感染、住院,但程度将低至我们无需时刻想着这一疾病,且不会影响我们做事。”福奇认为,如果美国人都能接种加强针,美国疫情明年春季前“将得到很好的控制”,而“单日新增5万例不算很好的控制”。

【美国白宫将为疫苗增产提供更多资金】

知情官员告诉彭博社,美国白宫将为疫苗增产提供更多资金,使包括辉瑞和莫德纳在内的制药商能在明年下半年多生产10亿剂mRNA新冠疫苗。这名官员称,此举还能使美国建立应对其他流行病的能力,并整合在本土的疫苗生产。

【欧盟监管机构开始评估诺瓦瓦克斯新冠疫苗】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已开始评估是否有条件授权诺瓦瓦克斯生产的新冠疫苗。这项评估将加快进行,欧洲药品管理局可能在数周内发布关于授权的意见。

【德专家:德国严峻的疫情形势正危及本国经济复苏】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认为,德国目前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的急剧增加正在危及德国的经济复苏。该研究所所长菲斯特当地时间17日表示,疫情蔓延导致了社会消费领域,如餐饮、旅游、文化和活动等领域的经济活动减少,这让本已脆弱的经济复苏受到威胁。菲斯特还强调,真正造成经济损失的不是封锁措施,而是疫情本身,“当存在感染高风险时,大多数人会选择不去餐馆或参加活动,无论是否符合防疫规定。”

【德国:新冠疫苗接种率和感染率数据显示疫苗接种效果显著】

当地时间17日,德国多个联邦州公布了一组对比数据,数据显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在感染率和重症率方面均远高于已接种疫苗的人群。德国免疫学会秘书长瓦策尔表示,尽管未接种疫苗者需要接受更频繁的检测,因而会对统计结果造成一定影响,但如此明显差距的对比结果依然可以作为对疫苗接种效果的评估。“未接种疫苗的人比已接种疫苗的人更容易被感染,这无疑是事实。”瓦策尔还表示,在住院率方面,是否接种疫苗也存在着明显的差异。

【法国政府发言人称该国新一轮疫情高峰已经到来】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在当天举行的卫生国防会议之后表示,该国的新一轮疫情高峰已经到来。法国全国过去7天内每10万人口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已超过100例,其中科西嘉岛、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及卢瓦尔河地区大区的疫情状况尤为严重。此外,过去一周内,全法国因新冠肺炎入院治疗的病例数增长了10%。

西班牙马德里警方建议采取措施强制居民在市中心地区佩戴口罩】

根据西班牙媒体当地时间11月17日报道,随着欧洲节假日的临近,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警方向市政府建议施行一项措施,即强制居民在市中心地区佩戴口罩。因为随着节假日临近,市中心时常会发生无法保持安全距离的人员聚集。警方请求马德里市政府采取强制居民在市中心地区佩戴口罩的措施,同时强调居民必须继续遵守卫生当局的规定。但马德里大区公共卫生当局表示,鉴于当前马德里大区的新冠肺炎疫情各项数据指标,暂时不会考虑收紧防疫措施。

韩国新冠重症病例数创新高 政府:暂不收紧防疫措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7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187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第二高,累计确诊402775例。现有新冠重症病例达522例,为疫情以来最高纪录。政府表示暂不考虑收紧现行防疫措施。

菲律宾国防部长再次感染新冠病毒】

11月17日,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向媒体证实,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他在2021年4月首次感染新冠病毒。洛伦扎纳曾于16日在参议院出席会议,这可能会对参议院的工作造成影响。

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放宽室内健身场所强制佩戴口罩的限制】

当地时间17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发布公告宣布,将允许民众在进入当地健身房、游泳馆和其他比赛训练场地时不再佩戴口罩。但同时限定,无须佩戴口罩进入健身场所的人员必须为15岁至59岁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和60岁以上接种过第三剂疫苗加强针的人员。

市场表现

正在交易中的美国三大股指普遍下跌,截至发稿,道琼斯指数跌0.54%,标普500指数跌0.17%,纳斯达克指数跌0.08%。欧洲主要股指涨跌不一。

(来源:英为财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