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期货|股指期货每日观点&期货投资策略早参20211118

2021-11-18 09:49:37 财联社 

股指期货2021/11/18

三大指数震荡走高,锂电板块反弹

11月17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指数走势分化,沪指小幅下挫后震荡回升,创业板指高位震荡。午后,指数震荡整理。板块方面,锂矿、盐湖提锂、稀土永磁、工业母机、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航空运输、饮料制造、纸业、饲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537.37点,涨0.44%;深证成指报14711.18点,涨0.67%;创业板指报3421.33点,涨0.81%。沪深300报4885.75点,涨0.05%;中证500报7104.53点,涨0.83%;上证50报3208.78点,跌0.42%。两市合计成交10371.7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38亿元。

资金面:

11月17日,央行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500亿元。

截至11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96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0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8039.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86亿元;两市合计17006.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9.92亿元。

消息面:

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 抗疫概念股逆市大涨】美股周三收跌,维萨卡领跌道指。投资者正在权衡劳氏等零售商的强劲财报与通胀数据,并关注再度逼近的美国政府关门危机与美联储主席人选提名问题。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58%,标普500指数跌0.26%,纳斯达克指数跌0.33%。特斯拉竞争对手Rivian跌超15%,结束五日连涨,特斯拉涨超3%。美股抗疫概念股逆市大涨,诺瓦瓦克斯医药涨超7%,NioNTech涨超5%,Moderna涨超3%。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爱奇艺跌超17%,公司三季度财报不及预期。哔哩哔哩跌超9%,百度跌超5%,滴滴、拼多多跌超4%,阿里巴巴、小鹏汽车跌超3%。

【中国恒大:出售持有的所有恒腾股份 总代价为21.3亿港元】财联社11月18日电,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于2021年11月17日,本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与联合资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订立协议,据此,卖方同意出售及卖房同意购买恒腾网络集团有限公司16.62亿股面值为0.02港元的已发行股份,购买价为每股1.28港元( 较恒腾于11月17日的收市价每股1.69港元折让约24.26%),总代价为21.3亿港元。交易完成后,本公司将不再持有任何恒腾股份。根据代价与销售股份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算,公司预计将从交易中产生约85亿港元的亏损。

【国常会:再设立2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利用专项再贷款 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在前期设立碳减排金融支持工具基础上,再设立2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形成政策规模,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李克强:坚持不搞“大水漫灌” 继续面向市场主体需求制定实施宏观政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6日晚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特别对话会,发表致辞并同企业家代表互动交流。李克强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他表示,今年以来,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总体延续恢复发展态势,同时也面临新的下行压力。我们将稳定宏观经济运行,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继续面向市场主体需求制定实施宏观政策,适时出台实施更大力度的组合式减税降费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我们将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跨周期调节,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行稳致远。

周三三大指数震荡整理,创业板指表现较强。个股呈普涨局面,逾3000家上涨,赚钱效应较好。锂矿、盐湖提锂等板块在连续调整后展开反弹,白酒、饮料制造等有所回调。当前市场风格整体更加均衡,板块之间继续轮动,热点持续性较差,延续存量资金博弈格局。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处于震荡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更多资讯请登录东吴期货研究所产品资讯平台阅览http://yjs.dwfutures.com/

免责声明:本报告由东吴期货制作及发布。报告是基于东吴期货认为可靠的且目前已公开的信息撰写,东吴期货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需自行承担风险。未经东吴期货事先书面授权,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修改、及用于其它用途。

本报告在编写时融入了分析师个人的观点、见解以及分析方法,本报告所载的观点并不代表东吴期货的立场,所以请谨慎参考。东吴期货不承担因根据本报告所进行期货买卖操作而导致的任何形式的损失。

期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