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节能(000820.SZ)控股子公司江苏院拟引入南京旭阳增资1000万元

2021-11-18 17:30:2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ST节能(000820.SZ)发布公告,鉴于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江苏省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江苏院”)的经营发展和引进人才需要,拟以增资方式引入投资者南京旭阳。公司、江苏院、武汉君成、南京旭阳四方拟计划签署《增资协议》,约定南京旭阳以1000万元,认购江苏院新增注册资本516万元,剩余部分即484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公司作为江苏院的控股股东,同意南京旭阳对江苏院的本次增资,并放弃对本次新增注册资本的优先认缴出资权。本次增资完成后,江苏院注册资本增加至10,320万元,公司持有其48.45%的股权,武汉君成持有其46.55%的股权,南京旭阳持有其5%的股权。

截止目前,江苏院破产重整已执行完毕,债务危机已化解。为了加快推动江苏院恢复生产经营,本次引入南京旭阳增资有助于增加江苏院的核心技术力量和经营资金,有助于江苏院更好开拓市场,增强市场竞争力。基于此,公司放弃本次增资优先认缴权。公司放弃本次优先认缴出资权后,公司仍持有江苏院48.45%的股权,且拥有可支配表决权的股份占江苏院总股本的53.45%,仍为江苏院的控股股东;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发生变更,江苏院仍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和经营模式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