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誓做美国第二大电动车企 将2023年电动车产能翻番

2021-11-19 08:18:49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据媒体周四(18日)报道,福特汽车计划到2023年将其全球电动汽车产能提高到60万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预计,这将使福特成为美国第二大电动汽车生产商,仅次于特斯拉。

近期,美国“电动车新势力”非常火爆,特斯拉的“后浪”们正在努力追赶“前浪”,这使得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危机感越来越重,不得不加快在电动汽车领域的追赶。

电动汽车公司Rivian自上周三在纳斯达克上市后,市值已经超过大众汽车,接近福特汽车公司的两倍,成为全球市值第三大车企。而其竞争对手Lucid的市值也超过了福特,成为全球第八大最具价值汽车制造商。

福特CEO法利表示,计划到2023年将全球电动汽车产能增至60万辆,是原来预期的两倍。这些产量预计将分布在福特的前三款新电动汽车上:野马Mach-E、F-150 Lightning和E-Transit。

“需求远远高于我们的预期”,法利说:“对这家试图变得灵活的大公司来说,这真的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我们必须以非常不同的方式进行产能规划。”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60万辆的产能是否会让福特成为仅次于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福特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

特斯拉在其第三季度投资者报告中表示,其加州弗里蒙特汽车装配厂的年产能为 60万辆,而在上海工厂的年产能超过 45万 辆。 该公司还计划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和柏林附近建造新工厂。

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在全球的电动汽车销量接近30万辆,其中大部分在中国。通用还计划在未来几年将至少4家生产内燃机汽车的北美工厂,改造成能够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此外其在中国和密歇根州的工厂已经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福特CEO法利表示,随着电动汽车产能的增加,福特预计超过80%预定了F-150 Lightning电动汽车的用户,最终会完成整个订单交易。据福特方面数据,该款车已接到逾16万份的预订。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